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募资130亿元 伊利用5G+工业互联网技术产奶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1-06-07 16:04

C114讯 6月7日消息(南山)国内乳业巨头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发布《2021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募集资金130亿元,投资呼和浩特液态奶全球领先5G绿色生产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兴安盟面向液态奶行业“5G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智能制造新技术示范、5G+工业互联网婴儿配方奶粉智能制造示范等项目。项目总投资高达181.05亿元。

募资130亿元 伊利用5G+工业互联网技术产奶

伊利表示,受益于消费者对乳制品消费需求的不断提高,以及公司富有竞争力的产品创新及营销策略,近年来公司重点产品销售收入快速增长,公司每年需要保持资本性支出,扩充产能以满足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

公司将在全国选择多个原奶资源丰富、规模化牧场集中的区域,使用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建设符合绿色生产和智能制造标准的乳制品生产基地。一方面,有利于加快推进覆盖全国的多个奶产业集群的构建,以核心工厂为枢纽,掌控上游资源,保障长期奶源供给安全,同时将“5G+工业互联网”技术引入传统食品生产制造中,提高工厂生产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另一方面,有利于公司继续完善高端液态奶、婴幼儿配方奶粉和健康饮品等高增长潜力和高附加值产品的产能布局,优化公司产品结构,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为实现业务全产业链的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公司制定了数字化转型和信息化升级战略,拟实现业务创新与数字技术全面融合,打造中国“智慧乳业”新标杆。公司将利用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和信息化升级战略的实施,以智慧、创新、安全、健康为出发点,以新技术驱动全产业链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从报告可以看到,呼和浩特液态奶全球领先5G绿色生产人工智能应用示范项目投资38.60亿元,共计32条生产线,其中设备购置成本占68.81%;兴安盟面向液态奶行业“5G 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智能制造新技术示范项目投资11.10亿元,其中设备购置成本占65.12%;5G+工业互联网婴儿配方奶粉智能制造示范项目投资21.20亿元,其中设备购置成本占50.69%。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