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毛谦:光传输设备市场靠拢龙头企业,华为、中兴、烽火三家份额占全球近一半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1-06-30 17:06

C114讯 6月30日消息(安迪)在“2021中国光网络研讨会”上,中国通信学会光通信专业委员会荣誉主任、中国FTTH论坛主席毛谦表示介绍了我国光传输产业现状。

毛谦:光传输设备市场靠拢龙头企业,华为、中兴、烽火三家份额占全球近一半

据毛谦介绍,光传输设备企业约200家(规模以上的约120家),其中华为、中兴、烽火分别以24.6%、13.5%、6.5%的份额位居全球光网络设备市场的第1、第2和第5位,三家总份额接近全球市场的一半。

毛谦回忆道,2002年的网络/电信泡沫,使全球光传输设备市场持续萎缩,连续三年的增长率均为负值。相对于国际市场而言,中国传输设备产业得益于国内的广阔市场,发展相对平稳。自2006年开始,国内光传输设备行业销售收入持续增加,增速也越来越快。我国光传输设备的研发能力和生产能力是国际上的强者,产品的技术水平、功能/性能、可靠性、安全性都是一流的。

对于市场格局,毛谦认为,作为光通信系统的基础与关键单元,光传输设备行业进入门槛正在不断提高,市场进一步向龙头企业靠拢,实力较弱的企业生存压力将日益增大。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