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跻身高速光模块主赛道:亨通发布800G光模块新品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1-06-09 15:40

C114讯 6月8日消息 疫情仍未结束,多数行业盛会或是取消,或是移步线上。OFC作为光通信行业盛会,今年也选择以交互式、全虚拟的形式召开。一直以来,OFC被称为行业风向标,产业链上下游也会选择这一平台发布最新的研究成果,最新的产品,这一传统仍在延续。

2021年6月6日,OFC 2021首日,亨通洛克利发布基于EML的800G QSFP-DD800 DR8光模块并进行视频演示,展示这款全新可插拔光模块的操作。这也是亨通洛克利继2020年发布400G硅光模块之后,又一次大技术突破。

跻身高速光模块主赛道:亨通发布800G光模块新品

近年来,业内开始探讨和制定800G的技术标准,数据中心网络运营商以及各大光模块公司都在积极推动800G的面世和商用。今年模块厂商发布800G高速光模块产品,意味着产业链的逐渐成熟,也意味着800G将成为未来光通信竞争的焦点。

高速光模块需求正盛

过去的一年在新冠疫情影响下,线上经济规模化发展,全球数据流保持持续性的增长。同时,随着全社会数字化转型的提速,云计算渗透率将大幅提升。数据中心作为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推动数据中心网络运营商持续投资扩容。正是在流量的持续提升、主要云厂商相继加大资本开支投入以及数据中心数量的持续增长,都驱动光模块市场进一步增长,并且也将带动对高速光模块的需求提升。

LightCounting最新预测显示,2026年全球光模块行业在145亿美元左右,未来5年以CAGR 10%的增速保持增长。其中400G高速光模块市场的年均复合增速达20.5%,在2021年400G光模块市场空间将超10亿美元,同比增长140%。

800G研发周期已打开

光模块作为数据中心网络中的“心脏”,承担着光互连的重任。为了满足云计算、大数据对大带宽数据传输的需求,光模块技术同样需要进行技术革新。而更高速率,更低成本始终是光模块技术演进的主旋律。

因此,现今以及未来数年内,光模块产业链除了要面对市场需求的激增之外,也需要跟上高速光模块的研发节奏。据800G MSA白皮书数据显示,大型数据中心内部光模块端口速率目前已经升级到400G。

按照一般技术商用一代,研发一代的正常发展节奏,800G光模块进入研发的关键阶段,并成为OFC 2021上的发布重点。亨通洛克利、旭创、光迅、成都新易盛这些模块主赛道成员都相继发布自己的800G光模块产品。

800G MSA目前主要有两种外形尺寸:OSFP和QSFP-DD800。由于空间狭小,QSFP-DD800在布局、信号完整性和热管理方面被认为是光模块设计中最具挑战性。此次,亨通洛克利采用内置驱动器的7nm DSP和COB结构来实现这种800G QSFP-DD800 DR8设计,模块总功耗约为16W。

据了解,亨通洛克利将于今年下半年开放早期客户评估,并计划在2022年下半年实现量产。此外,亨通洛克利还计划在2022年开发基于硅光的800G光模块。这也是亨通洛克利在高速光模块领域的又一次突破,用实力掷地有声地跻身高速光模块主赛道。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