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警告:婚姻不幸增加早逝风险,男性死于中风的几率高出69.2%

商业 前瞻网 2021-06-23 12:00

如今离婚率居高不下,数据有时会让人意外和吃惊。事实上,婚姻中的负面关系确实会对我们的日常幸福和健康产生非常大的影响,甚至影响到我们的预期寿命。

来自以色列的一项令人警醒的新研究表明,如果你正陷于一段不满意的婚姻中,或许应该进行“婚姻治疗”了——否则你可能会被送进英年早逝的坟墓。

研究警告:婚姻不幸增加早逝风险,男性死于中风的几率高出69.2%

特拉维夫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对一个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收集数据的数据库进行了统计分析。32年来,他们研究了大量健康数据,追踪了1万多名以色列男性的死亡和死因。

对婚姻不满意,甚至认为自己的婚姻很糟糕——这样的状态导致男性死于中风或动脉阻塞等脑血管疾病 (CVA) 的几率,与吸烟和缺乏体育锻炼的几率相同。

作者发现,那些觉得自己婚姻不幸福的男性,死于中风的可能性比那些婚姻幸福的男性高69.2%。在那些所有过早死亡的男性中,认为自己的婚姻不令人满意的男性,死亡率要高出19%。

研究报告的作者表示,卫生部门应该推广婚姻治疗,作为改善男性健康、帮助他们长寿的一种方式。

脑血管疾病 (CVA) 包括多种影响大脑血液流动的情况,包括中风、短暂性脑缺血发作、动脉瘤和动脉阻塞。

研究报告的作者沙哈尔·莱文-阿里博士说:“我们的研究表明,婚姻和家庭生活质量对预期寿命有健康影响。”“认为自己婚姻失败的男性,比那些婚姻非常成功的男性死得更早。”

在这项研究开始时,大多数参与者都是40多岁,自20世纪60年代开始研究以来,共有64%的人死于各种疾病。

在这项长达32年的研究初期,研究人员要求参与者将自己对婚姻的满意程度按1(非常成功)到4(不成功)分级。在这里,婚姻满意度已成为预期寿命的一个预测因素,其影响程度与吸烟和体育锻炼相当。

在32年的随访中,5736名受试者死亡,595人死于中风。作者发现,中风死亡率上升了69.2%——从最满意组的24.0上升到最不满意组的40.6。所有原因造成的死亡率增加了19%,从最满意组的248.5增加到最不满意组的295.3。

一项敏感性分析发现,在招募时,年龄在50岁以下、满意度最低的年轻志愿者的死亡率,比满意度最高的志愿者高39.4%。而在年龄较大的研究参与者中,增幅没有那么显著,只有6.5%。“年纪越大,这种差距就越小,这可能是由于生活伴侣随着时间的推移所要经历的调整过程。”

此外,研究人员还对所有导致心血管疾病死亡的已知风险因素进行了统计分析,如糖尿病、高血压、体重指数过高和社会经济地位。他们发现,婚姻不幸福的人死亡的相对风险,比婚姻幸福的人高1.21倍。研究小组解释称,这一比例与文献中有关吸烟者和久坐不动者的数据相似。

这项研究发表在《临床医学杂志》(the Journal of Clinical Medicine)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