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清华大学交出自强计划成绩单:10年间,2671名寒门学子改变命运!

商业 前瞻网 2021-06-22 14:40

 

清华大学交出自强计划成绩单:10年间,2671名寒门学子改变命运!

近日,清华大学交出了一份华丽的“成绩单”。6月18日,清华大学举行自强计划实施十周年总结分享会,来自110所县域中学的校长齐聚清华,共同总结并分享自强计划实施十周年的成果、经验和体会,约10万名中学生通过线上直播参加总结分享会。

据悉,10年间,清华大学通过自强计划认定1380人,录取688人;通过国家专项计划录取1940人,连续多年超额完成教育部高校专项和国家专项招生计划。2671名考入清华园的寒门学子来自全国28个省份的733所中学,许多都是当地、所在学校、及其家庭的第一个大学生。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表示,“自强计划是清华大学已经坚持了十年的计划,更是一项清华还将坚持一百年的计划。清华大学将努力实现社会责任的担当和促进教育公平的引领,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据清华大一学生徐倩在发言中表示,自强计划为她打开了一扇通往清华的大门,让她得以实现清华梦。“如果没有自强计划,我可能根本没有机会成为清华大学的一员,像现在这样在清华园里学习、生活,结识现在的同学和朋友,遇到这么多优秀亲切的老师。”

清华大学自强计划启动于2011年,该计划主要面向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及县以下高中招收自强不息、德才兼备、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旨在通过机会补偿,给予不同经济条件、不同成长环境的优秀考生公平进入清华学习深造的机会。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