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种病因不明、无法根治的疾病,竟与这四种机会性病原菌密切相关!

商业 前瞻网 2021-07-26 14:41

 

这种病因不明、无法根治的疾病,竟与这四种机会性病原菌密切相关!

“溃疡性结肠炎”是个什么病?

这是一种找不到确切病因的慢性疾病。临床表现为持续或反复发作的腹泻、伴随腹痛的黏液脓血便、里急后重以及不同程度的全身症状。

由于找不到确切的病因、缺乏诊断的金标准、没有完全根治的方法,患者的症状通常会持续一生。

近日,我国研究人员确定了四种对溃疡性结肠炎诊断和治疗具有潜在意义的微生物。

研究发现,溃疡性结肠炎患者菌群内物种间相互作用的平衡被打破,具体表现为失去了对潜在机会性病原菌的抑制作用。

研究团队找到了第三梭状芽孢杆菌、内脏臭气杆菌、活泼瘤胃球菌和普氏黄杆菌4种潜在的机会性病原菌。

在健康受试的菌群中,它们呈现出被其他细菌抑制的状态;而在溃疡性结肠炎患者体内中,则显得“无拘无束”且其丰度显著增高。

研究人员还发现这4种机会性病原菌与炎症反应增加等病理生理学机制也存在一定的关系。

因此,研究人员认为这4种机会性病原菌对溃疡性结肠炎的诊断和治疗或具有潜在意义,值得在未来的研究中进一步探索。

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英国《生物医学中心微生物学》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