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闻库:5G竞争进入下半场,行业虚拟专网规模部署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1-07-15 18:01

C114讯 7月15日消息(九九)7月13日-15日,2021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举行。在昨日举办的“5G创新应用”论坛上,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闻库表示,5G竞争的上半场是发放拍照、建设基站、发展技术;当前,5G竞争进入下半场,各国各地方都努力在“5G+”战略上做文章,促进5G应用项目落地。

闻库:5G竞争进入下半场,行业虚拟专网规模部署

闻库指出,5G从2C网络变成2B网络,既能满足垂直客户需求,又能满足大网布网要求,并且兼顾网络社会成本的行业虚拟专网,已经成为目前各个行业的首选,并进入规模部署阶段。

闻库进一步指出,三大元素促进5G行业虚拟专网演进:一是价值最大化,大网与小网相结合,充分发挥公网价值,在网络架构、技术管理模式上进行创新;二是融合可控,5G网络与现有网络系统融合,满足业务承载需求,实现网络可管可控;第三,满足垂直行业需求,保证业务不出园、端到端安全隔离及加密等。

闻库表示,5G行业虚拟专网的目标是实现5G网络低成本、高价值、高安全,以可管可控的模式下沉到行业企业,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探索:一是跨界研究,探索5G全量网络下沉模式;二是制定可复制的重点行业5G模板,形成规模化推广基础;三是建立重点行业5G试验体系,形成迭代输出渠道。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