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真性情!复旦教授爆粗口劝学生别听信躺平:“当初脑子一定被驴踢了……”

商业 前瞻网 2021-07-05 16:02

 

真性情!复旦教授爆粗口劝学生别听信躺平:“当初脑子一定被驴踢了……”

近日,复旦大学哲学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上,杨泽波教授的一番致辞在网上引发讨论。针对时下年轻人相信躺平,杨泽波教授不惜爆粗口规劝,“当初脑子一定被驴踢了,不然老子为什么会上这帮龟孙子的当,TMD。”

在致辞中,杨泽波教授表示,同学们毕业了,希望大家从离开校门的那一刻起,就时时提醒自己,不要听信躺平那些鬼话。社会发展太快了,“佛系”这个词还没有红够,“丧系”这个词刚刚露头,就都被“躺平”抢去了风头。

他表示,这个用语能够流行起来,自然有社会的原因。但如果真的躺平,那就大错特错了。中国文化的精神是“君子自强不息”,不是躺平。真正的英雄,是在夜半人静时,把受损的心掏出来,缝缝补补再塞进去,眯上一阵儿,醒过来再拼命苦干的人。你有一千个、一万个理由躺平,也有一千零一个,一万零一个理由不躺平。

他还表示,躺平说穿了不过是为自己原本已经堕落的心灵寻找一个冠冕堂皇聊以自慰的理由罢了。事实上,躺平也没有想象的那样美丽。真的躺平了,你很快就会发现,这是极其无聊,甚至令人厌恶的,到七老八十在床上不能动弹的时候,一定会打心眼儿里狠狠骂上一句:“当初脑子一定被驴踢了,不然老子为什么会上这帮龟孙子的当,TMD。”

除了告诫学生不要躺平,杨泽波教授还提到了“老师取媚学生”、“抵制道德绑架”、“轻易就走极端”,言辞十分犀利,不少人称赞他敢想敢说真话,但也有人认为距离学生太远,难与学生共情。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