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危机,罕见事件只会越来越常见!未来破纪录的热浪发生概率将是过去的21倍!

商业 前瞻网 2021-07-27 15:36

 

全球危机,罕见事件只会越来越常见!未来破纪录的热浪发生概率将是过去的21倍!

近日,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出现异常高温。北美连续出现45℃-50℃的高温,科威特首都科威特城的最高温度甚至高达74℃,就连北极都迎来了30℃以上的盛夏。

但这或许只是开始。

最新报告称:未来,破纪录的热浪还会成倍发生。

研究团队以从低到高的二氧化碳排放,在不同场景下考虑了气候模型模拟,专注于长达一周、破纪录的热浪。

在高排放的场景下,在2021—2050年,破纪录极端热浪的发生概率是过去30年间的2—7倍,2051—2080年间,会是3—21倍!

研究还发现,在2051—2080年间,这些事件将会在北半球中纬度地区每6—37年一遇。

重要的是,研究团队发现这些破纪录事件在气候加速变暖时期骤然增多;但在没有变暖或变暖较少的静息阶段,这些事件可能性较小。

因此,如果能积极减缓、稳定人为全球变暖,热浪的频率和严重程度可能仍会较高,但是破纪录的极端事件概率则将明显降低。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