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红“白茄子”背后,盒马打造差异化生鲜补给线

商业 猎云网 2021-07-16 17:03

 

网红“白茄子”背后,盒马打造差异化生鲜补给线

【猎云网北京】7月16日报道

昨日,南京盒马门店卖的一款白茄子登上微博热搜,引发公众热议。

这款白茄子出生在江苏镇江市句容戴庄村,戴庄村也是江苏省第一个盒马村。“白茄子火了”的背后,是盒马村全面开展订单农业,对农产品原产地的反哺。同时也意味着,社会公众和商业市场对生鲜供应链有了更新、更高的要求。

网红“白茄子”背后,盒马打造差异化生鲜补给线

戴庄盒马圆白茄子

“网红”白茄子出自盒马村

一个在热门游戏中才有的“太空白茄子”,实际上真的存在?这一话题近日在社交平台引起网友广泛讨论。

和它神似的白色圆茄,目前在盒马鲜生南京门店中售卖,7.9元/400g,价格并不算高。很多北方人没见过、更没吃过白色的圆茄子,很是新鲜。

据盒马南京总经理金瓯介绍,这种圆白茄子在生鲜门店里并不常见,寻鲜团队是在江苏戴庄村发现了这种茄子,不仅外观好看,相比市面上常见的紫茄或长白茄,这种圆白茄皮薄、肉厚、籽少,烧菜好熟,口感上佳。

网红“白茄子”背后,盒马打造差异化生鲜补给线

盒马白茄子登上微博热搜

据了解,戴庄村是江苏省首家盒马村。于2020年12月3日揭牌成立。截至目前,戴庄村的西红柿、大米等超过50种农产品陈列在盒马门店的货架上。

事实上,双方的合作早在四年前就已开始。戴庄村以生态环境、农产品创新闻名,其农业带头人赵亚夫今年2月曾获评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盒马村”模式全面实施订单农业,以销定产,让农民种地更高效、增收更多。

截至目前,在全国18个省份,已建立超过140个盒马村。作为盒马开创的农商合作新模式,盒马村的一个重要标准是:原产地有特色农产品、且供应品质稳定。

网红“白茄子”背后,盒马打造差异化生鲜补给线

2020年12月3日,赵亚夫老人出席戴庄“盒马村”揭牌仪式

生鲜补给线打造多元供应链

今年以来,生鲜领域颇受资本市场关注。“生鲜第一股”的上市更是给业界增添了不少话题。但最终决定消费者菜篮子选择的,仍然是商品品质、品类、供应链和性价比——这也是生鲜产、供、销的补给线。

和君咨询合伙人、连锁经营负责人文志宏表示,盒马在建的“产供销一体化”的生鲜链路相比其他平台有比较明显的差异。除提升中间加工环节的效率外,盒马村这种原产地直采的方式,需要下更大的功夫,从合作的长期性看,更易在同质化严重的生鲜市场中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

从目前的布局思路观察,盒马正在建立起以盒马村为特色原产地,供应链中心为深度加工环节,以多业态门店、线上渠道为销售终端,“产供销”一体的生鲜供应链。

前不久,盒马宣布,旗下首个自建供应链中心月底将在武汉封顶,供应链中心具备仓储、包装、暂养、生鲜加工、中央厨房等功能。成都、上海、杭州、西安等地的自建供应链中心也在建设中。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