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年纪大了多晒太阳!紫外线照射不足或增加患结直肠癌风险

商业 前瞻网 2021-07-05 16:05

 

年纪大了多晒太阳!紫外线照射不足或增加患结直肠癌风险

发表在开放获取期刊《BMC公共卫生》(BMC Public Health)上的一项研究显示,暴露于太阳中波紫外线(UVB)光照不足可能会增加结直肠癌的风险,尤其是在较年长的人群中。这项研究使用了186个国家的数据。

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研究人员调查了2017年全球UVB光水平与2018年不同国家和年龄组的结直肠癌发病率之间的可能关联。

研究人员发现,在研究纳入的186个国家中,从0岁到75岁以上的所有年龄组中,较低的UVB暴露与较高的结直肠癌发病率显著相关。在将皮肤色素沉着、预期寿命和吸烟等其他因素考虑在内后,45岁以上人群中,较低的UVB与结直肠癌风险之间的关联依然显著。148个国家有关于这些因素的数据。

作者认为,较低的UVB暴露可能会降低维生素D的水平。此前,维生素D缺乏与结肠直肠癌的风险增加有关。根据作者的说法,未来的研究可以直接着眼于纠正维生素D缺乏对结直肠癌的潜在益处,特别是对老年人群。

该研究的合著者拉斐尔·科莫说:“UVB光的差异导致了我们在结直肠癌发病率上的很大差异,尤其是对于45岁以上的人来说。”尽管这仍是初步证据,但它可能是老年人通过补充所缺乏的维生素D降低患结直肠癌的风险。”

作者使用了2017年4月美国宇航局EOS Aura航天器获得的UVB估计数,以及全球癌症(globbocan)数据库中186个国家2018年的结直肠癌发病率数据。他们还从以前的文献和数据库中收集了148个国家关于皮肤色素沉着、预期寿命、吸烟、平流层臭氧(一种过滤太阳辐射的自然产生的气体)和其他可能影响健康和中波紫外线暴露的因素的数据。UVB较低的国家包括挪威、丹麦和加拿大,而UVB较高的国家包括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苏丹、尼日利亚和印度。

不过,研究人员也提醒,其他因素可能会影响暴露在UVB紫外线下和维生素D水平,比如维生素D补充剂、服装和空气污染,这些因素没有包括在这项研究中。他们还警告说,这项研究的观察性质无法得出因果关系的结论,需要更多的工作来更详细地了解UVB和维生素D与结直肠癌之间的关系。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