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表明:中年时净资产较高的人更长寿,比他们的兄弟姐妹活得更久

商业 前瞻网 2021-07-28 10:37

长寿的关键之一,可能在于你的净资产。一项研究显示,在中年时在银行有更多的存款,能够起到“延年益寿”的效果。研究发现,在24年的时间里,每存3.6万英镑,死亡风险就会降低5%。

这甚至适用于兄弟姐妹的情况:那些比兄弟姐妹多存10万英镑的人,比他们的亲戚长寿的几率要高13%。

研究表明:中年时净资产较高的人更长寿,比他们的兄弟姐妹活得更久

美国伊利诺斯州埃文斯顿西北大学的研究人员使用了美国中年项目(MIDUS)的数据,对5400多名美国人进行了长达25年的跟踪调查,并分析了他们的财富和寿命数据。

研究人员在1994年至1996年期间收集了平均年龄为46.7岁的参与者的信息,并在2018年进行了后续调查,20年间已有1000人(约五分之一)死亡。

通讯作者埃里克·范恩古德(Eric Finegood)博士表示,研究结果表明,长寿的关键因素之一可能在于个人的净资产以及相关的健康益处,如能负担得起更好的护理、食物和更多的休息时间。因此,减少收入不平等非常关键。

发表在《美国医学会健康论坛》(JAMA Health Forum)上的这项研究使用了生存模型,找出了净资产和寿命之间的联系。

研究通过将男性和女性划分为兄弟姐妹和双胞胎的子集,将基因和财富因素分开。在对兄弟姐妹和双胞胎(n= 2490)的数据集中,财富越多死亡率越低,而且在组内的兄弟姐妹中也发现了类似的趋势。

他们发现,拥有更多金融资产的人,往往比资产较少的兄弟姐妹或双胞胎更长寿。这一发现表明,财富与长寿之间的联系可能是有因果关系的,而不仅仅是遗传特征或家庭早期经历的反映。

在考虑了心脏病或癌症等既往疾病后,这一结果仍然存在,由于医疗成本的原因,这一结果可能会影响财富积累的能力。他们针对没有癌症和心脏病的个体重新分析了数据,结果是一样的。

积累财富对个人健康很重要,即使考虑到一个人的人生起点。而贫富差距进一步拉大,进一步的倾斜性再分配可能会对未来几十年的寿命模式产生影响。

研究结果发表在《JAMA Health Forum》上。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