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专家预测:更强的耀斑可能会在接下来的几个月袭击地球,影响极地磁场

商业 前瞻网 2021-07-06 10:45

 

近日,天文学家在地球上观测到了第25个太阳活动周期中的第一个主要太阳耀斑,这是一个X级耀斑(X1.59),也是过去四年来最强烈的一次。

据报道,此次耀斑的爆发,是来自一个新的尚未命名的太阳黑子。X射线以光速传播,到达地球并与大气发生反应,在大西洋和周边沿海地区造成了短暂的短波无线电中断。在那前一天,它甚至还不存在——这凸显了太阳活动的不可预测性。

天文学家Tony Philips博士在一份报告中称,预计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耀斑出现。

专家预测:更强的耀斑可能会在接下来的几个月袭击地球,影响极地磁场

(图源:Youtube视频截图)

此外,Tony Philips博士还分享了一种叫做“磁性钩针”(magnetic crochet)的罕见现象。X级太阳耀斑的辐射,电离了大气层的顶层,产生了在地表以上60-100公里处流动的电流。这些电流随后会影响地球的极地磁场。Rob Stammes在同一篇文章中称,由于这种磁性的编织,太阳耀斑干扰了他在挪威罗浮敦的所有仪器。这些辐射的影响包括:无线电爆炸、电离层扰动、地面电涌和他所在地区的局部磁场偏转。

一般来说,太阳耀斑被分为A级、B级、C级、M级或X级,这取决于它们测量的X射线峰值通量(单位是每平方米瓦)的值。这种辐射的值通常在100-800皮米之间)。这通常是由地球同步运行环境卫星(GOES)测量的,这是一组由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运行的用于天气预报、风暴跟踪和气象学研究的卫星。

最近的X级太阳耀斑,是最近第25个太阳活动周期记录的第一个重大事件。它是一个几乎11年周期的太阳黑子活动的最新迭代。从2019年开始,这个周期预计将持续到2030年。

该X级太阳耀斑,记录为X1.59,专家说这是一个迹象——更强的耀斑可能会在接下来的几个月袭击地球。上一个太阳活动周期,即太阳活动周期24,在2017年释放了一个更强大的X9级耀斑。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