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电信陈运清:5G OpenLab定位行业应用创新和生态建设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1-07-18 20:24

C114讯 7月16日消息(水易)今日,在中国电信5G融合应用开放实验室(5G OpenLab)发布会上,中国电信研究院副院长陈运清表示,5G等新技术的不断涌现使得数字经济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而产业数字化则成为主战场。

中国电信陈运清:5G OpenLab定位行业应用创新和生态建设

如何实现产业数字化,需要具备灵活定制、安全可靠、自主运维、云网协同、应用集成五大层面的数字化能力。陈运清指出,具体到中国电信,就是如何将陆海空天一体化的网络向数字化网络演进升级,使其具备深度融合、全面定制、安全可信的能力。

陈运清表示,中国电信全面实施“云改数转”战略,主体思想就是借助中国电信底层网络的优势,打造5G+云网原生体系的数字化平台和原子能力,加速实现中国电信数字化转型和全面上云,同时也为合作伙伴及客户的数字化转型提供稳定智能的云服务和强大算力支持,实现数字化服务的升级。

5G ToB产业快速规模复制的同时业存在诸多难点,包括缺乏对行业解决方案的验证和评估能力;各行业的合作伙伴生态不完整;缺乏已验证,可复制的场景化解决方案基线;5G、云、边缘计算能力与行业为深度适配。为此需要场景化、可复制、可赋能的5G融合应用创新平台。

这一背景下,中国电信成立5G产业联盟,以联盟为中心,广泛引入生态合作伙伴;以开放实验室为平台,面向合作伙伴打造端到端的服务能力;通过联合创新中心,与客户联合研发,合作共赢。在“1+1+1”联动发展机制下,截至目前联盟成员单位近300家,覆盖5G产业链各个环节,成员结构不断优化,成员生态不断拓展。

陈运清表示,今天发布的中国电信5G融合应用开放实验室(5G OpenLab)是在“1+1+1”(5G产业联盟、5G联创中心、5G开放实验室)的基础上,将原5G开放实验室由5G应用验证评测升级转型为5G行业解决方案构建与生态建设的新型实验室。

陈运清介绍,实验室定位于联合行业伙伴积极探索行业应用创新,协助集团构建行业解决方案核心能力,将自主创新与前端需求、合作伙伴能力结合起来,形成体系化的行业解决方案与推广方案。

据了解,5G融合应用开放实验室的发展分为三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实验室建立及建设首个标杆案例;第二个阶段,拓展验证范围,固化可复制行业解决方案;第三个阶段,规模复制和迭代更新。

目前,中国电信已经建设了“5G+云+AI”测试验证平台,实现了一期5G、天翼云、MEC、行业AI应用、PLC、工业机械臂、AGV等典型工业场景落地。后续将规划建设系列分中心,包括上海生态分中心、智慧煤矿分中心等。

此外,中国电信积极推进自主创新打造5G定制网差异化服务。目前已在国内运营商中率先实现了自主研发5G云网融合边缘一体机,为ToB企业数字化转型及产业数字化提供了坚实的边缘云网定制服务基础设施,是中国电信打造5G定制网差异化服务的核心产品,也是中国电信实施云改数转战略的桥头堡。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陈运清强调,中国电信5G融合应用开放实验室致力于联合创新和产业数字化生态布局,积极招募优秀合作伙伴及场景化解决方案,共创5G美好未来!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