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孤独或使老年人的寿命缩短5年,另两项健康预期指标也同步下降

商业 前瞻网 2021-07-07 15:03

 

孤独会对任何人产生心理和生理上的影响,但它对老年人的影响是有据可查的。

先前的研究表明,孤独不仅会导致心理健康问题,甚至可能导致痴呆等疾病的发病。而现在,一项新的研究还发现,晚年感到孤独,可能会让人的寿命缩短好几年。

研究:孤独或使老年人的寿命缩短5年,另两项健康预期指标也同步下降

这份来自新加坡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的报告显示,有时或总是感到孤独的60岁以上老年人,寿命比那些几乎不感到孤独的老年人缩短整整5年。

“我们发现,孤独的老年人,比那些不认为自己孤独的同龄人寿命要短。”“此外,他们为自己较短的寿命付出的代价,是丧失潜在的健康年数。”该研究的主要作者、助理教授拉胡尔·马尔霍特拉(Rahul Malhotra)表示。

如今,全球不少国家老龄化趋势日渐明显。因此,老年人的孤独已成为一个备受关注的社会和公共健康问题。而在如今社交隔离的常态下,许多时候老年人被要求待在家里,这进一步加剧了他们的孤独感。

研究发现,60岁的人如果觉得自己时时感到孤独,他们的预期寿命要比同龄人短3-5年。对于70岁孤独的人来说,他们的预期寿命会减少3-4年。80岁时,孤独会使预期寿命缩短2-3年。

研究还显示,感到孤独的老年人会发现,他们余生的其他两项健康预期指标也会下降。其中包括他们相信自己会身体健康的那几年,以及他们相信自己能够不受限制地从事日常活动的那几年。就像总体预期寿命一样,60岁、70岁和80岁的成年人,如果他们至少在某些时候自己感到孤独,这些指标也会下降相同的年数。

这一研究发现强调了孤独对人口健康的影响,以及在老年人中识别和管理孤独的重要性。它发表在《美国老年医学会杂志》(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Geriatrics Society)上。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