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李彦宏牵头创办的生物计算平台百图生科完成上亿美元A轮融资

商业 猎云网 2021-07-30 17:39

 

李彦宏牵头创办的生物计算平台百图生科完成上亿美元A轮融资

【猎云网北京】7月30日报道

生物计算平台百图生科完成上亿美元A轮融资,由GGV纪源资本领投,百度、君联资本、蓝驰创投、真知资本、襄禾资本跟投,公司创始人李彦宏继续追加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和人才引进。

谈及投资逻辑,GGV纪源资本合伙人吴陈尧指出:“AI和生命科学,是21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两个方向。而药物发现被AI加速已被广泛认为是未来生命科技里最有潜力的领域之一。我们认为百图生科有自己的独特的优势。除了专注生物药和肿瘤及自身免疫性疾病之外,CEO刘维所领导的团队,在李彦宏和百度的支持下,从复杂的人体免疫机理和生物科学底层出发,希望能用系统思维和系统方法,构建从靶点发现、结合机理、到成药性、筛选,乃至生产工艺的全链条能力。这种挑战尖端科学、整体解决问题的勇气,既是CEO刘维本人的探索精神和自身兴趣驱动,也高度得益于百图生科打造的兼有AI、高性能计算、生物信息、化学、生物学、自动化等领域的世界顶级人才构成的团队。GGV纪源资本坚信在刘维和李彦宏的带领下,百图生科将有机会成为世界顶级的生物计算+创新药物研发平台型企业。”定位于由生物计算引擎驱动的创新药物研发平台型企业

百图生科,定位于由生物计算引擎驱动的创新药物研发平台型企业,具体来说,百图生科主要是通过先进计算和生物技术,从多组学生物数据、高通量验证实验、药物开发经验中高效抽提知识,绘制关于疾病靶点和药物设计的图谱,把药物发现从“大海捞针”变成“按图索骥”,从而提升自身与合作伙伴的药物研发效率,最终想实现Global First-in-class原创药物的研发。

对于百图生科自身而言,未来公司也将主要聚焦在肿瘤、自身免疫性疾病、纤维化疾病的免疫机理研究领域。

为此,今年5月,百图生科还推出了“免疫图谱卓越计划”。据悉,通过该计划,百图生科将提供自身研发的核心生物计算引擎、海量自有数据、10亿元的资金补贴,与生态联盟合作伙伴共同推动免疫图谱的绘制,系统探寻癌症、自免等疾病的复杂免疫规律,进一步提高对应的靶点挖掘和药物设计效率。

截至7月底,首批“卓越计划”已收到来自中科院、协和、北大、清华、复旦等系统的近百个临床和研究团队的申报。

百图生科团队指出,“AI+生物制药”真正发挥作用,需要将AI的技术实际运用到药物发现的各个环节中去。为此,百图生科目前也在自建实验室,从而全流程系统化地解决和提高行业的运行效率。

本轮融资过后,公司还将进一步加大其生物计算引擎的建设力度,在多组学技术、高通量实验技术、蛋白质计算技术、高性能生物计算技术等领域继续研发,加大人才的引进力度,并推动其首批药物研发管线达到新阶段。李彦宏牵头创办

百图生科于2020年11月,由李彦宏牵头创立并出任董事长。

此前,有媒体分析,李彦宏的亲自参与还有更深层次的笃定信念和长期情怀因素,其对AI赋能生命科学技术有着近30年的关注。李彦宏不只一次在公开场合表达对技术赋能生命科学、生物计算等的兴趣和投入。

据了解,李彦宏在华尔街工作时便申请过生物信息研究相关的工作,2016年更是共同捐赠设立了拥有“中国诺贝尔奖”之称的“未来科学大奖”,单项奖金高达100万美元。在“未来科学大奖”中,李彦宏一直聚焦捐赠“生命科学奖”。

李彦宏一直坚信,计算能力的提高、基因测序成本的下降,会为生命科学研究带来新的可能,因此他管理下的百度是最早聚焦生物计算算法研究及投资的国内公司。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