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众科技:发力信创终端,已成业绩增长点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1-07-19 14:04

C114讯 7月19日消息(南山)2021中国(西部)电子信息博览会日前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办。本届展会有诸多亮点,例如网络安全产业链组团展出,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吸睛无数,国内外存储厂商各显身手。此外,作为西部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电子信息展会,还有大量来自西部的企业和机构亮相。

国内外知名企业看到了西部地区的发展潜力。上海英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英众科技”)就以“英气西出”助力西部电子产业发展为主题参展,展出了具有鲜明技术创新力的5G和IoT等终端产品,包括多款基于国产芯的信创终端。在展台上,英众科技国产事业部总经理刘涛对C114表示,公司在2018年开始大力发展信创产业,2020年起相关产品陆续在金融等领域商用,目前已成为业绩增长点。

英众科技:发力信创终端,已成业绩增长点

作为国内知名PC解决方案厂商,英众科技在去年出货了超过200万台笔记本电脑,合作伙伴包括同方、海尔等。刘涛介绍,2019年随着中国5G发牌,英众科技将重心转向5G云电脑等新型产品,并与国内芯片企业合作,重点投资研发信创终端。英众科技600多名员工中,超过一半是研发人员。其信创合作伙伴,包括兆芯、紫光展锐、紫光存储、百敖软件、统信软件、麒麟软件、中科方德、万里红等。

英众科技:发力信创终端,已成业绩增长点

在英众科技展台,C114看到了基于国产展锐5G芯片虎贲T7510打造的5G云电脑ZH1、5G云平板ZP5P,国产兆芯处理器打造的ZEN1系列笔记本电脑,以及台式机、工控机等终端产品。刘涛介绍,目前国产CPU处理器主要有6个平台:飞腾、鲲鹏、海光、龙芯、兆芯、申威,公司经过权衡后,选择了兆芯作为开发平台,可以完美的兼容Windows生态应用,并帮助客户做行业应用的平滑迁移和信息安全保障。目前来看,英众科技取得了良好的产品进展。

英众科技:发力信创终端,已成业绩增长点

据悉,英众科技的信创终端,已经在电信、银行等行业得到应用,甚至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的讲解电脑,也采用了英众科技的产品,显示出该公司的信创产品已经具备了很强的产品力、品牌力。其中在2020年,英众科技与海尔联合打造的基于兆芯方案的国产笔记本产品,全份额中标上海银行信创笔记本,规模超过2000台。

刘涛介绍,本次参展西部电子信息博览会,正是看到了西部大开发的增长潜力,电子信息产品将能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英众科技已经在成都设置了办事处,并获得了西南地区包括上市公司在内的客户订单。通过参展等方式,英众科技将不断提升在西部地区的影响力,将更多信创产品推向市场。

英众科技:发力信创终端,已成业绩增长点

资料显示,2019年英众科技获得上海联和A轮融资,2020年上海信投B轮融资, C轮拟投资机构已有数十家,英众科技计划于2022年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报送上市材料,计划于2023年在沪市主板上市。目前,该公司处在高速发展阶段,刘涛预计今年营业收入将超过25亿元,除了传统的PC解决方案合作产品,新兴的信创产品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