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得园区者得行业:上海电信推出智慧园区一体化定制融合服务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1-07-31 09:30

C114讯 7月30日下午消息 不同行业的业务特性各不相同、需求亦千头万绪,而确实又有着共性存在,那就是大部分业务发生在园区场景下。推动园区的数字化变革,无疑是赋智千行百业的最佳切入点。

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下称“上海电信”)今日召开“数聚生态 智驭全界——数字化转型智慧园区”发布会,宣布推出智慧园区一体化定制融合服务,全面吹响数字化转型赋能号角,助力产业园区经济进阶腾飞。

得园区者得行业:上海电信推出智慧园区一体化定制融合服务

六项核心技术加速园区数字化转型

让园区“活起来”,上海电信在大会上提出了智慧园区的两大发展方向。一是智慧园区将向低碳生态化发展。低碳生态化智慧园区融合人与设施、人与建筑、人与空间、人与产业、人与生活,园区智慧化转型将实现一代代智慧叠加,成为可进化的有机生命体。

得园区者得行业:上海电信推出智慧园区一体化定制融合服务

二是打造园区大脑,实现智慧运营。基于大数据共享中心,对园区运营管理、精准招商、企业运行、能耗等数据进行整合分析,展示充分有效信息、暴露问题症结所在,实施精准快速会商,为政府科学决策、园区智慧管理、政策精准制定提供数据支撑。

C114获悉,上海电信智慧园区一体化定制融合服务,旨在依托5G+云网,践行绿色低碳理念,帮助各大产业园区实现可持续智慧运营。目前为止,已在探索和构建六大智慧园区核心技术方面取得了不小进展,包括AI提供智能管理运营能力、CIM技术提升园区展示效果能力、基于数据运营构建园区数据资产能力、云端统一部署实现智慧应用能力、端边协同提升园区管理能力,以及5G+物联网实现智能感知一体化能力。

上海电信副总经理陈志宏表示,接下来上海电信将会针对五大新城建设及产业园区发展,提供资源、产品、能力等全方位支撑,并在下半年聚焦40个特色产业园区,根据园区特色,提供定制的专属优惠政策,助力经济数字化转型发展。

得园区者得行业:上海电信推出智慧园区一体化定制融合服务

中国电信集团政企信息服务事业群住建事业部总裁吴刚表示,中国电信也将一如既往的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实施云改数转战略,基于AI提供园区智能管理服务、基于CIM技术提升园区数字底座建设、基于数据运营构建园区运营的智慧化,全方位的对园区信息化建设实现云端统一、端边协同、和智能感知一体化 。

5G+天翼云+AI相关产品方案在大会上尤为吸睛。天翼云公司基于自身数字化转型实践积累的核心技术,已形成了“一体两翼,云网数智安”一体的服务能力,已向全行业输出了100多款通用与定制化方案,聚焦智慧城市和智慧园区提供近20个场景方案。

得园区者得行业:上海电信推出智慧园区一体化定制融合服务

“1+1+N”模式带动智能制造业腾飞

近年来,一些产业园区在快速发展过程中遇到“软实力”提升障碍,安全监管、物业管理、数据整合、产业链整合等多个方面均亟待加强。

得园区者得行业:上海电信推出智慧园区一体化定制融合服务

上海电信聚焦园区在发展软实力上的痛点、难点,通过园区5G和智慧园区建设,打造“1+1+N”的管理模式。其中,“1”是建设5G全覆盖、物联全感知、高空鹰眼、楼宇智能化等新型基础设施;“1”是运营服务实现一屏观园区;“N”是提供N个智慧服务,涵盖园区画像、园区政策等服务,从而助力园区在服务管理、安全运营、节能降耗、产业发展等方面实现重塑和突破。

地处宝山区顾村镇、占地面积3.09平方公里的上海机器人产业智慧园区,是上海26个特色产业园之一,集聚了发那科、赛赫智能、快仓等一批高端智能制造企业,基于与上海电信的合作,总经理刘宏对智慧园区建设充满信心。

得园区者得行业:上海电信推出智慧园区一体化定制融合服务

他在发布会后的媒体交流中指出,园区归根结底要为企业服务。在安全监管方面,要实现实时掌控、动态监测;在招商引资方面,要做到信息对称、一目了然;在物业管理方面,要通过违停严管,规范交通秩序;在数据整合方面,要打破数据孤岛、深挖价值;在产业链整合方面,要整合资源,强链补链。

刘宏同时强调,硬件基础设施很重要。通过5G技术,加速智能制造业“机器换人”的步伐,在园区内落实建设“无人工厂”应用场景,不仅可以为企业工厂自身的快速成长加码,还将在园区形成示范效应,激发传统产业发展活力,带动园区整个制造业的腾飞。而随着“1+1+N”的逐渐落地,上海机器人产业智慧园区的园区服务管理模式、安全运营模式、能耗管理模式、产业数字化模式都开始得以重塑,“让企业真正得到了实惠”。

得园区者得行业:上海电信推出智慧园区一体化定制融合服务

得园区者得行业,经过近30年的高速发展,中国的园区经济已经成为国民经济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引领着全国及各地的改革开放与技术创新。上海电信通过对园区两大发展方向和六项核心技术的深入探索、智慧园区一体化定制融合服务的推出,以数字技术与场景创新开拓了园区发展的新空间,必将激发出园区的创造潜力,提升园区治理乃至城市现代化水平,为数字中国建设注入新的澎湃动力。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