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伤筋动骨再也不用100天了!这项新技术使受损骨骼恢复速度提高了一倍

商业 前瞻网 2021-07-21 15:25

 

伤筋动骨再也不用100天了!这项新技术使受损骨骼恢复速度提高了一倍

俗话说,伤筋动骨100天。人身上的206块骨头,块块是宝贝。

但在时间就是金钱的今天,人们只想知道有没有更快的恢复方法。

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在一项新研究中,确定了使用 3D 打印技术制造钛植入物的最佳结构参数,并提出了一种使用生物活性磷酸钙涂层改进它们的方法,该涂层可以加速修复骨损伤。

世界著名的伊利扎罗夫创伤中心为来自俄罗斯、法国和其他国家的400多名6—50岁的患者安装了带有涂层的植入物。结果显示,没有观察到一例植入物被身体排斥的情况,并且正是因为使用了涂层,骨骼和肌肉正常结构的恢复速度提高了一倍。

据研究人员介绍,这项技术的新颖之处在于结合了多种材料改性方法。不仅可以在形状上,而且可以在理化和生物学特性上将植入物个性化,这是治疗复杂病变和损伤所必须的。

科学家还使用计算机模拟了植入物上的药物释放过程。这既有助于优化产品性能,还减少了昂贵的实验数量,使新型植入物能够更快地进入市场。

未来,该科研团队计划开发钛和聚合植入物用生物活性涂层技术,用于治疗骨质疏松症和其他复杂的骨组织病变。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