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研究发现:女性压力越大,越难生儿子!

商业 前瞻网 2021-07-21 15:29

 

新研究发现:女性压力越大,越难生儿子!

格拉纳达大学(UGR)的科学家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在怀孕前和怀孕期间都经历了压力的女性,生女孩的可能性几乎是生男孩的两倍。

来自心理、大脑和行为研究中心(CIMCYC)、药学系(药学院)和心理学院的研究人员分析了从怀孕前到怀孕第9周孕妇头发中皮质醇(一种应对压力而释放的类固醇激素)的水平,来确定这是否与婴儿的性别有关。

研究人员对108名妇女进行了监测,从怀孕的头几周到分娩,通过头发中的皮质醇浓度和各种心理测试,记录她们怀孕前、怀孕期间和怀孕后的压力水平。大约在怀孕8-10周采集的头发样本中皮质醇的测量显示,怀孕前3个月(头发每一个月生长长度,厘米)的皮质醇浓度,这意味着它涵盖了怀孕前后的时期。随后,UGR科学家记录了与出生和婴儿性别有关的不同变量。

本项研究的主要作者、UGR人格、评估和心理治疗系的研究员María Isabel Peralta Ramírez解释道:“研究结果让我们很惊讶,生女孩的女性在怀孕的前几周、期间和之后的头发皮质醇浓度都高于生过男孩的女性。”研究发现,生女孩的母亲头发中的皮质醇浓度几乎是生了男孩的母亲的两倍。

有充分的科学证据表明,压力对母亲在怀孕、分娩甚至婴儿神经发育过程中的影响。

所有现有的研究都告诉我们,当怀孕已经发生时,压力的影响。然而,很少有研究表明压力和准妈妈们在怀孕前或怀孕期间之间的联系,目前这一研究填补了这一空白。该研究结果最近发表在《健康与疾病的发育起源杂志》(Journal of Developmental Origins of Health and Disease)上。

一种可能的解释是,“压力系统”的激活——下丘脑-垂体-肾上腺系统——涉及到皮质醇分泌的增加,改变了受孕时性激素的浓度。然而,这种改变背后的机制尚不清楚,一方面,有证据表明睾丸激素可以影响胎儿性别的确定,因为产前压力水平越高,女性睾丸激素水平就越高。

一种可能的解释是,“压力系统”的激活——下丘脑-垂体-肾上腺系统——涉及到皮质醇分泌的增加,改变了受孕时性激素的浓度。然而,这种改变背后的机制尚不清楚,因为,一方面,有证据表明睾丸激素可以影响胎儿性别的确定,因为产前压力水平越高,女性睾丸激素水平就越高。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