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卫星图像记录着地球的每一寸变化,现在这些记录将会拯救地球

商业 前瞻网 2021-07-22 09:33

 

卫星图像记录着地球的每一寸变化,现在这些记录将会拯救地球

700 多颗成像卫星围绕地球运行,每天它们都会向地面数据库发送海量信息——包括反映气候变化、健康和贫困的数据。只有一个问题:虽然地理空间数据可以帮助研究人员和决策者应对关键挑战,但这些数据是如此昂贵,以至于只有拥有大量财富和专业知识的人才可以访问它。

现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一个团队设计了一个机器学习系统来挖掘卫星成像解决问题的潜力,使用低成本、易于使用的技术,可以为研究人员带来访问和分析能力和世界各国政府。这项名为“使用全球卫星图像进行机器学习的通用且可访问的方法”的研究于7 月 20 日发表在《自然通讯》杂志上。

“卫星图像包含大量关于世界的数据,但诀窍是如何将数据转化为有用的见解,而无需人工梳理每张图像,”合著者Esther Rolf说,他是计算机科学专业的博士。“我们设计的系统能够让每个人可以通过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来运行它,而无需接收专门培训。”

高盛公共政策学院全球政策实验室主任、合著者Solomon Hsiang说:“在这个时代,我们的一举一动都能够产生真正的全球影响力。” “事情的发展速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快。我们改变资源分配的速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快。我们正在改变地球。这需要一个能够看到这些事情发生的反应更快的管理系统,以便我们可以及时有效地做出反应。”

项目开始时,他们都在伯克利。他们的合作非常出色,将经常以不同方式看待世界并使用不同语言的学科汇聚在一起:计算机科学、环境和气候科学、统计学、经济学和公共政策。

但他们的共同兴趣是创建一个开放获取工具,使技术的力量民主化,即使是缺乏资源和先进技术技能的社区和国家也可以使用它。“这就像福特的 Model T,但有机器学习和卫星,”Hsiang 说。“它足够便宜,现在每个人都可以使用这项新技术。”

这个系统名为MOSAIKS。它最终可能有能力在全球范围内分析从卫星数据中提取的数百个变量——从土壤和水状况到住房、健康和贫困。

该研究论文详细介绍了MOSAIKS如何能够以合理的精度复制美国人口普查局花费巨资编制的报告。它在解决低收入国家的发展挑战以及帮助科学家和政策制定者理解大范围的环境变化方面也具有巨大的潜力。

“气候变化是分散的,在任何一个地方都很难看到,但是当你退后一步,看一看广泛的规模,你会真正看到地球上正在发生的事情,”Hsiang说。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