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埃森哲:仅有4%公司已经完成AI转型

商业 前瞻网 2021-07-01 10:17

 

新冠疫情加速了全球的数字化转型,但这并不意味着变革就能唾手可得。在国际知名咨询公司埃森哲(Accenture)发布的《面向未来的供应链运作》报告当中,81% 的供应链领导者表示,新冠疫情是他们组织最大的压力测试,他们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速度和规模”的技术变革。

报告指出:“疫情暴露了供应链在多大程度上可以成就或破坏公司的成功。” “它揭示了隐藏的漏洞。在此过程中,危机将首席供应链官 (CSCO) 推到了变革的前沿。他们只专注于成本管理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在接受调查的1100名全球高管当中,只有 4% 的人说他们准备好“面向未来”,而 34% 的人认为他们还需要两年时间才能做到。

埃森哲:仅有4%公司已经完成AI转型

此处的“面向未来”指的是企业已经完成了AI技术、云技术以及区块链技术的转型升级,并能使用AI处理大部分的数据。

研究还强调了企业需要跟上步伐——根据埃森哲的数据,“为未来做好准备”的组织效率是同行的两倍,利润是同行的三倍。

与“稳定”、“高效”和“可预测”相比,埃森哲使用“面向未来”的标识符来表示其最高级别的运营成熟度。该公司表示,属于这一类别的 4% 的供应链领导者已经打破了孤岛并实现了整个价值链的实时可见性。他们还改变了工作方式并重新培养了员工的技能,以跟上步伐并适应变化。

埃森哲:仅有4%公司已经完成AI转型

企业运作成熟度的四个阶段:稳定、高效、可预测、面向未来

在这项研究中,埃森哲与牛津经济研究院合作调查了全球 1,100 名高管,其中 44% 为 C 级或同等级别。参与者来自 13 个行业和 11 个国家,牛津经济研究院还对高管进行了 12 次深度、非正式的采访。

总体而言,供应链领导者认为缺乏凝聚力的战略和技术是他们面临的最大挑战。许多供应链功能仍然受到陈旧的传统技术的限制,并且在数字和非数字系统的拼凑中工作。这使企业无法获得数据驱动的洞察力所能提供的回报,包括预测和监控供应链中每项行动的能力。此类洞察还可用于重塑公司采购、计划、制造、分销和回收产品的方式,但数据和集成是关键。

埃森哲运营集团首席执行官 Manish Sharma 表示:“虽然供应链曾经是商品和服务的线性流动,但今天它以成百上千家供应商的高度集成网络形式存在。” 他说,疫情早期只会加剧这一趋势,因为封锁引发了广泛的供应链中断。“实时可见性的概念为企业带来了新的意义和紧迫性。”

尽管存在这些挑战,研究发现供应链领导者对其组织广泛使用数据、自动化、人工智能和其他面向未来的特征的能力相当有信心。此外,大多数接受调查的 CCSO 表示,他们组织的运营成熟度有所提高,他们对未来三年取得更多进展持乐观态度。

Sharma 还建议企业进行大规模云投资,以支持数字供应链并建立生态系统关系。疫情实际上帮助加速了后者;39%的研究参与者表示,新冠疫情促使他们的组织更加关注合作伙伴关系。

“为未来做好准备,首先要打破孤岛,并执行集成和集中的供应链战略,将价值链的所有部分围绕一组共享的业务和客户成果整合在一起,”Sharma 说。“使用数据驱动的洞察力将帮助领导者预测和监控供应链中的每一个行动,并重塑他们采购、计划、制造和分销产品的方式。”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