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降噪耳机产品质量堪忧:五成不达标,降噪不到10分贝

商业 驱动中国    2021-07-13 17:37

驱动中国2021年7月13日消息,早前耳机更多是智能配件的方式出现,而现在随着越来越多的厂商挖掘,诸如真无线耳机、降噪耳机等彻底引爆了市场,站在消费者的立场上来看,如若想要享受到完美的音质,那么降噪耳机一定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但是你知道吗?有些降噪耳机非但无法给我们带来完美的音质体验,甚至还有可能损害用户的听力。根据日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门针对降噪耳机的检测,结果显示有5成的降噪量并未达到标准。

降噪耳机产品质量堪忧:五成不达标,降噪不到10分贝

据了解,在此次的检测实验中,工作人员从电商平台选购了60副宣传文案中打上主动降噪耳机的产品,共涉及到47家生产企业,其中25副是头戴式主动降噪耳机、35副是入耳式主动降噪耳机;国产品牌有20副、国外品牌40副,价格区间在199元到2950元。

在这项关于降噪耳机的风险调查中,机构测试的结果完全让人惊掉了下巴,产品质量问题凸显,涉及到虚假宣传。事实上,在购置这60款降噪耳机时,工作人员也与降噪耳机品牌的客服人员进行了沟通,客服人员普遍强调降噪高达降低20分贝,然而实际的情况是,所有60副耳机中主动降噪量低于10分贝的多达30副,其中部分产品只有降噪量只有5分贝,占比超过10%。

话说到这里,我们就有必要探究一下降噪耳机市场的现状,尽管市场很是热闹,随着越来越多厂商的杀入,降噪耳机市场早已杀成了一片红海,预计这种高烧不退的局面还要持续很长的时间,我们不知道的是,看似闹哄哄的背后,实则我国在降噪性相关标准方面还是一片空白,所以这也很好解释降噪耳机市场产品质量堪忧的问题。

对此,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呼吁:企业要消除相关风险,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另一方面,要引导企业调校降噪算法,提升产品降噪能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