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清凉一夏!中国科学家研发出黑科技布料,能让人体体温直接下降5度

商业 前瞻网 2021-07-14 09:59

 

清凉一夏!中国科学家研发出黑科技布料,能让人体体温直接下降5度

中国科学家研发出了一种新型织物,能让人体体温直接下降近5摄氏度。从外表看,它们与普通的T恤材料没什么区别。但通过使用能发出中红外辐射(MIR)的技术,这种织物可以降低穿着者的体温。

人类皮肤自然会发出MIR,就像其他红外辐射一样,肉眼是看不见的,但可以感受到热量。科学家说,正常的皮肤温度是37度左右,但穿上这种超基织物可以将皮肤温度下降到31-32度。

防晒布料通常是指浅色织物反射可见光,或者反射其他太阳电磁辐射如紫外线和近红外辐射的织物。当近红外光谱从一个物体中发射出来时,它通常会被附近的水分子吸收,加热周围的空气,从而降低其冷却效果。但是MIR可以在能量直接进入空气时冷却物体及其周围环境。

当这种新型超基织物与皮肤密切接触时,它利用化学键吸收人体热量,并将其作为MIR重新释放到空气中。这种布料被设计成能反射紫外线和近红外光谱。二氧化钛粉末——一种同样存在于防晒霜中的物质——被添加到织物的聚合物纤维中,使其具有反射性,它含有聚乳酸,使材料能够发出MIR。

科学家们表示,这种织物是用一种让空气流通的织造技术制造出来的,他们估计这种织物的制造成本将比传统棉花高出10%——据报道,他们正在考虑大规模生产这种织物。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