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想跑步受伤?研究:身体过于前倾不仅跑不出健康,还让你膝盖疼背疼

商业 前瞻网 2021-07-15 14:35

一项研究警告说,跑步时身体过于向前倾斜,会增加你患运动相关损伤的风险,比如膝盖和背部疼痛。

来自科罗拉多大学丹佛分校的研究人员从不同的“躯干弯曲”(trunk flexion)角度,对23名年轻运动员的跑步方式进行了研究。

由于头部、手臂和躯干占身体质量的68%,躯干屈曲的变化可以显著影响下肢运动和地面反作用力。

不想跑步受伤?研究:身体过于前倾不仅跑不出健康,还让你膝盖疼背疼

过去的研究表明,跑步者报告的垂直屈曲角度,从低至-2°到高至25°不等。而此次研究小组发现,将躯干的弯曲度从一个自然的低角度增加到30°,会导致过度跨步增加28%,这种低效率操作还可能会导致受伤。

这项研究是由美国科罗拉多大学丹佛分校的人类学家安娜·沃伦(Anna Warrener)和哈佛大学的丹尼尔·利伯曼(Daniel Liberman)共同进行的。

在他们的研究中,研究人员招募了23名18-23岁没有受伤的休闲跑步者,并记录了他们在4个15秒的试验中跑步的情况,每个试验都有不同程度的躯干垂直弯曲——10°、20°、30°,以及参与者的自然选择。

团队必须克服的一个关键挑战在于,确保参赛者在每次测试中都以匹配的角度进行。

研究人员发现,当躯干弯曲度增加到30°时,跑步者的平均步长减少了5.1英寸(13厘米),而步频从86.3步幅/分钟增加到92.8步幅/分钟。除此之外,研究小组还发现跑步者的过度跨步(相对于臀部)增加了28%。

一般而言,人们认为身体前倾得越多,一个人的腿就需要伸展得更远,以防止你的身体掉到支撑区域之外——这样,过度跨步和跨步频率就会上升。

不过,这项研究揭示的“事实正好相反”——步幅变短,但跨步频率增加。Warrener教授认为,这种现象是由“空中阶段”的减少引起的,在这种阶段中,腿离开地面,这迫使跑步者采取更短的步子,更快的腿部运动。

研究人员指出,与跑步者的自然躯干屈曲相比——更高的角度,导致更灵活的臀部和弯曲的膝盖连接。它还导致了跑步者脚部和下肢位置的变化,导致了地面对身体的反作用力的增加。

综合起来,所有这些由过度的躯干弯曲引起的变化会导致糟糕的跑步效果,并增加受伤的风险。

这项研究的全部结果发表在《人类运动科学》(Human Movement Science)杂志上。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