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新数据显示:去年全球新发癌症病例中,逾74万是由饮酒导致的!

商业 前瞻网 2021-07-15 14:41

 

饮酒与多种癌症有因果关系,酒精会通过多种生物途径引发癌症。在一项新研究中,由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领导的研究团队总结提出了2020年全球、区域和国家酒精可归因癌症负担的估计。

在全球范围内,2020年所有新发癌症病例中,估计有741,300例(占4.1%)可归因于饮酒。这其中,男性又占了568,700人(占比76.7%),女性为172,600人(占比23.3%)。

最新数据显示:去年全球新发癌症病例中,逾74万是由饮酒导致的!

在导致的癌症病例中,食道癌(189,700例)、肝癌(154,700例)和乳腺癌(98,300例)占最多。

人群可归因分数(PAF)在北非(0.3% )和西亚(0.7%)最低,在东亚(5.7%)和中东欧(5.6%)最高。在所有癌症新病例中,蒙古、中国、摩尔多瓦和罗马尼亚的归因分数最高。

酒精可归因癌症的最大负担是大量饮酒(346,400人)和高危饮酒(291,800人),而适度饮酒则贡献了103,100例(13.9%),每天饮用10克以上导致了41,300例病例。

每天饮酒30-50克的男性,以及每天饮酒10-30克的女性,酒精导致的癌症病例最多。

这一研究结果强调了有必要采取有效的政策和干预措施,提高对与酒精使用相关的癌症风险的认识,并减少总体酒精消费,以预防酒精引起的癌症负担。

上述研究发表在《柳叶刀肿瘤学》(The Lancet Oncology)上。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