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I视觉芯片公司爱芯科技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韦豪创芯、美团联合领投

商业 猎云网 2021-08-07 13:22

 

AI视觉芯片公司爱芯科技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韦豪创芯、美团联合领投

【猎云网北京】8月6日报道

今日消息,人工智能视觉芯片研发及基础算力平台公司——爱芯科技宣布完成A+轮融资,总金额达数亿元人民币。本轮融资由韦豪创芯、美团联合领投,GGV纪源资本、美团龙珠、冯源资本、元禾璞华、石溪资本、天创资本以及高德地图创始人成从武跟投,原有股东方继续投资。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市场拓展、产品量产及业务落地等后续发展。

对于此次融资,爱芯科技CEO仇肖莘表示:“感谢A+轮投资人对爱芯科技的支持和信赖,爱芯作为聚焦在边缘侧和端侧的AI基础算力平台公司,会持续布局边缘计算应用领域,继续打造具有差异化的人工智能视觉芯片,并推动新款AI芯片的量产和落地,为合作伙伴提供稳定的货源保障和全栈式解决方案。未来,我们希望进一步赋能AIoT、消费电子、智能驾驶等多个场景,通过自主研发创新,满足中国‘新基建’建设过程中日益上扬的智能化升级需求,以‘视界’改变世界,成为智慧生活的赋能者。”

爱芯科技成立于2019年5月,专注于研发高性能、低功耗的人工智能视觉处理芯片,并自主开发面向推理加速的神经网络处理器。2020年12月爱芯科技自主研发的第一颗AI芯片——AX630A已达成量产状态,这一针对边缘侧、端侧应用的人工智能视觉芯片,在算法与硬件的深度结合下,可提供业界领先的视频图像质量,支持物体检测、人脸识别等多种AI视觉任务。

产品性能方面,爱芯科技AI-ISP技术拥有强大的暗光图像视频处理能力、密集场景下智能分析能力、多路视频结构化处理能力等多项核心优势,可广泛应用于智慧城市、智慧零售、智能社区、智能家居、物联网设备等场景,应用前景十分广阔。

今年5月,在由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集成电路设计分会主办的第十一届松山湖中国IC创新高峰论坛上,AX630A凭借其大算力、低功耗和优异画质的差异化特性,入选“中国最需要的国产IC推介产品名单”。近日,爱芯科技还接连亮相了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智能芯片定义产业未来论坛”和2021中国集成电路设计创新大会暨IC应用博览会,向外界展示其自身技术实力和产品优异性能。继AX630A进入量产后,爱芯科技自主研发的第二颗芯片日前也已回片并成功点亮。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