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终究还是错付了!苹果HomePod在美国市场没啥存在感

商业 驱动中国    2021-08-08 10:57

驱动中国2021年8月6日消息,智能音箱的风口下,姗姗来迟的苹果终于还是出手了,不过让业界颇感疑惑的是,彼时的智能音箱早已是亚马逊和谷歌的天下,苹果想要扎根智能音箱市场首要的问题不应该是站稳脚跟么?但事实并非如此,走高端路线的苹果岂会瞧上性价比的野路子,所以苹果HomePod依然是妥妥的贵。

终究还是错付了!苹果HomePod在美国市场没啥存在感

不过,事态的并未朝着苹果预期的方向发展,尽管业界也惊呼称赞苹果HomePod卓越的音质表现,但要消费者砸下大价钱将苹果HomePod带回家,委实有些强人所难,所以这也就导致苹果HomePod落了个“孤芳自赏”的尴尬。

既然是价格的原因阻碍了苹果HomePod进入寻常百姓家,想要在智能音箱领域正名的苹果降价就是了,当事人苹果也就是这么干的,于是我们见到了HomePod mini的到来,据了解,2020年,苹果停产了原版 HomePod,并推出了更小更便宜的 HomePod mini,售价仅为 99 美元。

而现在的事实情况再次给苹果敲起了丧钟,心思终究还是错付了,销量数据并未有明显起色,这真让人怀疑,傲娇如苹果的这次妥协究竟有没有价值?根据消费者研究情报合作伙伴 (CIRP) 提供的数据,根据CIRP 合伙人兼联合创始人 Josh Lowitz透露消息称,虽然智能音箱的安装基数在过去一年增加了超过 2500 万台,总计达到 1.26 亿台,但苹果仍然“未能取得有意义的进展”。

对此,CIRP 估计,超过 2000 万美国家庭拥有不止一台 Amazon Echo 设备,而大约 800 万美国家庭拥有多个 Google Home 设备,这意味着 43% 的 Amazon Echo 用户和 38% 的 Google Home 用户拥有不止一个智能音箱。相比之下,苹果只有 200 万户家庭拥有不止一个 HomePod 系产品。

一个不争的事实,即便强悍如苹果也有玩不转的时候,智能音箱干不过亚马逊、谷歌这实在让人失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