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仙剑奇侠传”IP易主,中手游以6.4亿港元完成对北京软星的完整收购

商业 猎云网 2021-08-06 17:55

 

“仙剑奇侠传”IP易主,中手游以6.4亿港元完成对北京软星的完整收购

“仙剑奇侠传”IP易主,中手游以6.4亿港元完成对北京软星的完整收购

【猎云网 北京】8月6日报道

8月5日,中手游盘后发布公告,以6.4184亿港元收购知名游戏厂商大宇资讯旗下子公司软星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软星)49%股份,及《仙剑奇侠传》IP大陆地区所有权益。

此继2018年4月25日中手游以2.13亿人民币入股北京软星51%股份后,再次对北京软星和《仙剑奇侠传》IP进行的资产收购。至此,中手游已完成对北京软星和旗下《仙剑奇侠传》IP大陆地区权益的完整收购。

对于此次收购,中手游表示,“《仙剑奇侠传》IP,其多次摘得中国大陆地区官方、社会组织的知名IP评举桂冠,兼具影响力与商业价值。一直以来,本集团与大宇资讯在提升《仙剑奇侠传》IP价值,培育IP生命力与影响力发展等方面规划一致。本集团立足于中国大陆地区,面向全球开拓业务,有能力、有信心、有成绩推进该IP相关业务发展。”

中手游创立于2011年,自2013年开始从事手游开发,作为国内大型IP游戏营运商及发行商,中手游直接及间接投资于有潜力IP公司以获取大量IP,目前持有31项IP授权和68项自有IP,包括知名度较高的“仙剑奇侠传”“轩辕剑”“大富翁”等热门IP系列。中手游曾于2012年登陆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成为第一个手游中概股。2015年8月,中手游从美股私有化退市。2018年9月,中手游曾向港交所递交主板上市申请。2019年10月,中手游正式在港股上市交易。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