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称:喝咖啡、多吃蔬菜有助于降低新冠感染风险,喝茶不行

商业 前瞻网 2021-08-07 13:18

 

研究称:喝咖啡、多吃蔬菜有助于降低新冠感染风险,喝茶不行

西北大学医学院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喝咖啡、吃蔬菜或许能提供一些预防COVID-19感染的保护。

“COVID-19是一种呼吸道感染,我们知道免疫系统在传染病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一个人的营养会影响免疫力。”西北大学范伯格医学院副教授、该研究的高级作者玛丽莲·科内利斯说。

考虑到这一点,研究人员研究了已知与免疫力有关的某些食物是否与COVID-19有关。

研究人员使用了英国生物库的数据,该数据捕捉了近3.8万人在2006年至2010年期间的饮食行为,以观察这些过去的行为是否对他们在2020年感染COVID-19的风险有任何影响。

他们发现,在去年3月至12月期间,17%参与者的病毒检测呈阳性。

“人类通常是有习惯的动物,尤其是在咖啡和茶(消费)方面。”康奈利在谈到这些数据时说。对于如此大的样本量而言,这是最新的数据。

她说:“很有可能,如果我们在大流行之前更早地捕捉到饮食,也许我们观察到的关联可能会更强。”

根据这项研究,每天至少喝一杯咖啡与感染COVID-19的风险降低约10%有关,这项研究还分析了茶的影响。

康奈利说,虽然茶和咖啡都含有咖啡因,但前者对咖啡因没有影响。“我们知道咖啡中含有的咖啡因至少是茶的两倍。”补充说,缺乏这种效果可能是因为咖啡中咖啡因浓度较高,或者是咖啡中有茶没有的化合物。

吃蔬菜也与较低的COVID-19感染风险有关。根据这项研究,每天吃至少0.67份生的或熟的蔬菜(不包括土豆)会有影响。对于煮熟的蔬菜,大约是3/4杯。

虽然吃一些蔬菜可以提供一些预防COVID-19的保护,但研究人员发现,即使吃一小部分加工肉类也可能产生相反的效果。

“我们没有发现红肉消费有负面影响,但我们发现加工肉类有负面影响。” 康奈利说。“与加工肉类有关,但与红肉无关,这是非肉类因素。”

根据这项研究,每天吃0.43份加工肉类(大约相当于半副扑克牌)与患COVID-19的风险更高有关。

这项研究结果与美国的饮食指南是一致的,“该指南已经建议人们摄入足够的蔬菜,每天五杯咖啡是安全的,对某些慢性疾病是有益的。” 康奈利说。

研究人员还发现,婴儿母乳喂养可降低10%的感染风险。

“儿童早期营养在成年期有重要作用。” 康奈利说,并补充说,研究已经将母乳喂养与成年期预防慢性疾病联系起来。“这可能只是另一层保护。”

但是,还不知道一个人必须母乳喂养多久才能产生影响,因为数据集不包括这些信息。观察性研究的其他局限性包括依赖于人们自我报告他们吃了什么以及吃了多少。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研究结果很有希望,但并不能光靠吃来预防COVID-19。

康奈利说:“如果你和10个人在一个房间里,包括一些感染者,一杯咖啡不会是你最好的防护盾。”“遵循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指导方针是最理想的,但也要知道,你可以通过其他方式保护自己,并获得良好的营养。”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