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发现:新手妈妈睡不好,真的会折寿

商业 前瞻网 2021-08-07 13:16

 

研究发现:新手妈妈睡不好,真的会折寿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今年夏天发表在《睡眠健康》杂志上的研究表明,当新妈妈抱怨所有那些照顾新生儿的不眠之夜使她们的生命减少数年时,他们可能是对的。

科学家们在她们从怀孕期间到婴儿出生后第一年研究了33位母亲,分析了女性血液样本中的DNA,以确定她们的“生理年龄”,该年龄可能与实际年龄不同。他们发现,在分娩一年后,婴儿六个月大时每晚睡眠不足七小时的母亲的生理年龄,要比睡眠七小时或以上的母亲大三到七岁。换言之,新手妈妈睡不好的那些晚上,直接导致她们“减寿”3-7年!

睡眠时间少于7小时的母亲的白细胞中的端粒也更短。染色体末端的这些小DNA片段起到保护帽的作用,就像鞋带末端的塑料尖端一样。缩短的端粒与更高的癌症、心血管和其他疾病以及更早的死亡风险有关。

“产后睡眠剥夺的最初几个月可能对身体健康产生持久影响,”该研究的第一作者、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乔治F.所罗门心理生物学教授朱迪思·卡罗尔( Judith Carroll)说。“我们从大量研究中了解到,每晚睡眠不足7小时对健康有害,并会增加患年龄相关疾病的风险。”

研究人员报告说,虽然参与者的夜间睡眠时间从5小时到9小时不等,但一半以上的睡眠时间都少于7小时,无论是在产后六个月还是一年。

“我们发现,每增加一个小时的睡眠时间,母亲的生理年龄就会更年轻,”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Jane and Terry Semel神经科学与人类行为研究所Cousins心理神经免疫学中心的成员卡罗尔说。“我和许多其他睡眠科学家认为,睡眠健康对于整体健康与饮食和锻炼一样重要。”

卡罗尔敦促新妈妈利用机会多睡一会儿,比如在宝宝睡着的白天小睡一下,接受家人和朋友的帮助,并在可能的情况下请他们的伴侣在晚上照顾宝宝。“从长远来看,照顾好您的睡眠需求将有助于您和您的宝宝,”她说。

共同作者、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心理学和精神病学杰出教授克里斯汀·邓克尔·谢特( Christine Dunkel Schetter)表示,这项研究结果“以及有关产后心理健康的其他发现为更好地支持年幼婴儿的母亲提供了动力,以便她们能够获得充足的睡眠——通过双方的产假以及一些帮助家庭的计划,以便父母双方都可以承担一些照顾孩子的劳动。”

Dunkel Schetter补充说,虽然与睡眠不足相关的加速生物老化可能会增加女性的健康风险,但它不会对她们的身体造成直接伤害。“我们不希望传达的信息是,母亲因婴儿护理和睡眠不足而受到永久性伤害,”她强调说。“我们不知道这些影响是否持久。”

这项研究使用了分析DNA变化的最新科学方法来评估生物老化——也称为表观遗传老化。DNA提供了制造蛋白质的代码,蛋白质在我们身体的细胞中执行许多功能,而表观遗传学则关注该代码的区域是“开放”还是“封闭”。

卡罗尔说,因为DNA中的特定位点会随着衰老而打开或关闭,这个过程就像一种时钟,让科学家们能够估计个人的生理年龄。一个人的生物学或表观遗传年龄越大,他们患病和过早死亡的风险就越大。

作者说,该研究的队列——包括产后6个月年龄在23至45岁之间的女性——并不是一个大的代表性女性样本,需要更多的研究来更好地了解睡眠不足的长期影响对于新妈妈,还有哪些其他因素可能会导致睡眠不足,以及生物衰老的影响是永久性的还是可逆的。

卡罗尔和Dunkel Schetter去年报告说,母亲在分娩前的压力可能会加速她孩子的生理衰老,这是“健康风险的代际转移”的一种形式,Dunkel Schetter说。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