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鸟界伪装大师出没!云南普洱发现罕见黑顶蟆口鸱:头顶呆毛 配色潦草

商业 前瞻网 2021-08-22 16:25

 

近日,在云南普洱的糯扎渡省级自然保护区内,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黑顶蟆口鸱罕见现身。

鸟界伪装大师出没!云南普洱发现罕见黑顶蟆口鸱:头顶呆毛 配色潦草

图源梨视频截图

黑顶蟆口鸱[chī]身上到处都是支棱起来的乱糟糟的羽毛,仿佛是刚掉进了枯叶堆里。有人开玩笑说它长得“十分潦草”。

生物学家对黑顶蟆口鸱的这些“炸毛”作用一直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其中一种认可度较高的说法是,这些毛是为了检测昆虫,当昆虫靠近它的时候,黑顶蟆口鸱能因为杂毛更迅速的感知到,并进行猎食。

与此同时,正是这枯叶配色的“潦草”长相,使得它能够完美地融入周遭的树叶枝杈里。也因此,黑顶蟆口鸱被称为“鸟界伪装大师”。

鸟界伪装大师出没!云南普洱发现罕见黑顶蟆口鸱:头顶呆毛 配色潦草

图源梨视频截图

黑顶蟆口鸱是夜鹰目的一份子,属于夜行性鸟类。但与夜鹰目其他成员标准方正的枭形长相不同,黑顶蟆口鸱显得有点憨厚。它与这些表亲的不同之处在于更大更重的鸟喙,更短更圆的翅膀,以及更短小的脚。

由于栖息地破碎化和低地雨林的栖息地丧失,黑顶蟆口鸱的种群数量一直在减少,但它们所处的栖息地实在太广了,使它们无法接近范围大小标准下的易危阈值。

黑顶蟆口鸱栖息于2000米以下的亚热带低山丘陵地带,在我国云南省内仅有少量分布。保护区内在它的鸟窝旁边安放多个红外相机,用于保护与监控。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