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开发出以变色龙为灵感的机器人 可以实时匹配背景改变颜色

商业 前瞻网 2021-08-11 19:12

一种能像变色龙一样实时改变颜色以匹配背景的软体机器人,可能为新型军事伪装铺平道路。

这个小行走机器人长1英尺3英寸(38厘米),宽6英寸(15厘米),重2磅(0.9公斤)。塑料机器人背部覆盖的“人造变色龙皮肤”,是由首尔国立大学的一个团队开发的。

科学家开发出以变色龙为灵感的机器人 可以实时匹配背景改变颜色

视频显示,它‘爬’过一个不同颜色和纹理的背景时,会用传感器进行准确探测并随之变色。当它穿过每条条纹时,机器人背部的线段逐渐改变颜色以匹配,从橘红色到绿色,最后是丰富的蓝色。

这项技术的其他应用可能包括创造灵活、可穿戴的显示器,以及制造可以根据用户意愿改变颜色的汽车或建筑。

论文作者、韩国首尔国立大学的机械工程师Seung Hwan Ko说:“这项应用的最终形式将是一件隐身斗篷——通过融入背景环境。”“对于军队来说,它将成为一个伟大的秘密智能侦察机器人——而且不可能被敌人发现。”

这也为积极伪装士兵打开了大门:目前的军装是“被动”的。它们有固定的颜色和图案,不能反映周围环境的变化。相比之下,主动伪装可以改变它们的外观,更好地融入背景。

然而,从技术上实现这种能力,一直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任务,因为人工伪装设备需要能够显示各种可能的颜色,这些颜色可以根据需要改变,并反映出良好的背景细节。

在他们的研究中,Ko教授和他的同事采用了一种新颖的策略,将集成的热变色(温度驱动颜色变化)液晶层与垂直堆叠的图案银纳米线加热网络结合在一起。

机器人内置的颜色传感器和反馈系统检测局部背景颜色,然后转换其皮肤颜色以进行匹配。

隐形和伪装应用并不是该团队构想的人造变色龙皮肤技术的唯一用途。Ko教授说,你可以想象一种布料会根据你的品味或环境改变颜色和图案。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