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因芯片短缺,韩国7月汽车出口同比下降2.9%

商业 盖世汽车网    2021-08-23 19:24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8月18日的数据显示,由于全球汽车芯片的供应短缺影响了生产,韩国7月汽车出口同比下降了2.9%。

根据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Ministry of Trade, Industry and Energy)的数据,今年7月,韩国汽车出口量达181,046辆;出口额约为41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2.3%。该部认为7月出口量下降主要是去年同期基数较高所致。去年7月前,由于新冠疫情,韩国出口量急剧下降。去年7月,全球疫情有所缓解,韩国汽车出口量激增。

因芯片短缺,韩国7月汽车出口同比下降2.9%

(图片来源:起亚汽车)

从车型来看,由于新车型缺货和芯片短缺,SUV的出口量有所下滑。从公司来看,现代汽车公司的Palisade、GV70和GV80 SUV的出口需求强劲,该公司7月出口量同比增长了5.1%。起亚公司塞尔托(Seltos)和索兰托(Sorento)SUV的出口量分别下滑了59.9%和27%,该公司出口量下降了1.8%。

由于开拓者(Trailblazer)SUV的减产,通用汽车韩国公司的出口量下降47.7%。因基数较低,陷入财务困境的双龙汽车公司出口量同比增长了两倍。由于欧洲市场的需求增加,雷诺三星汽车公司的出口量增加了一倍多。

从出口地区来看,7月份韩国对北美的出口额同比下降了11.6%至17.9亿美元;而对欧盟的出口额同比上升了8.5%至5.83亿美元;对中东的出货量增加了一倍多,出口额达到3.97亿美元。

在汽车芯片供应短缺的情况下,韩国7月汽车产量下降到297,585辆,同比下降了13.9%。由于新车型缺货,韩国本土需求下降了9.6%至147,697辆。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