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毅力”号火壤采样失败 NASA:火星的错

商业 前瞻网 2021-08-12 13:44

 

“毅力”号火壤采样失败 NASA:火星的错

图文无关

美国宇航局将上周在火星上的采样失败归咎于异常柔软的岩石。

“毅力”号火星车在试图在火星上收集第一个核心样本的尝试以失败告终。上周五传回的数据显示,火星车钻了近 3 英寸(8 厘米)的适当深度,钻孔的照片看起来不错。但很快就发现样品管是空的。

工程师们认为,岩石的强度不足以产生岩心样本,并且小的粉状碎片留在孔中或最终留在岩屑堆中 - 或两者兼而有之。因此,火星车正在前往下一个采样点,以寻找古代火星生命的迹象。它应该在下个月初到达那里。

“毅力”号采样活动的首席工程师 Louise Jandura 周三表示,火星车及其配套直升机“机智”号的成像显示,火星上的沉积岩应该更适合取样。

“硬件按照命令执行,但这次岩石没有配合,”Jandura 在在线更新中写道。

“它再次让我想起探索的本质,”她说。“无论你准备了多少,都无法保证特定的结果。”

美国宇航局希望收集大约 35 个样本,这些样本将在十年内陆续被带回地球。

这不是火星着陆器第一次遇到地面阻力。美国宇航局洞察号着陆器上的德国挖掘机未能挖掘超过几英尺,距离目标还很远。结块的土壤没有为热量测量装置提供足够的摩擦力,实验人员在一月份放弃了。

与此同时,小型直升机“机智”号仍在为其团队带来惊喜。它已经完成了 11 次试飞,最近一次持续了两分钟多,甚至还对杰泽罗陨石坑进行了航测。在从地球起飞近七个月之后,“毅力”号和它的直升机于 2 月降落在古老的河流三角洲。科学家们认为,该地区在数十亿年前很有可能就已经是微观生命的主要栖息地,如果火星上确实曾经有过生命的话。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