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超级“碳弹簧”问世!可压缩、可伸缩,用于智能振动和磁性传感器

商业 前瞻网 2021-08-24 10:42

 

超级“碳弹簧”问世!可压缩、可伸缩,用于智能振动和磁性传感器

多孔碳材料由于具有低密度、高导电性、机械柔韧性和在极端环境中的稳定性而展现出广泛的应用,如传感器,致动器和能量转换材料。

然而,由于三维多孔的碳网络之间连接非常脆弱,如何研制出具有可逆拉伸性能的多孔碳材料仍然是一个大的挑战。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俞书宏院士团队制备了一种高度可压缩和可拉伸的多孔全碳材料。

当引入独特的长程层状多拱结构时,可以在-80%至80%的大应变下实现弹性压缩性和拉伸性。

多孔全碳材料在循环压缩-拉伸过程的加载条件下可以保持可靠的结构坚固性和耐久性,类似于真正的金属弹簧。

该磁性碳弹簧也可被用作关键部件,进而制造成了一种新型的磁性传感器件。

研究人员研究了传感器在极端温度环境中(-100°C到350°C)的传感性能。结果表明,基于碳弹簧应变传感器具有在广泛的工作温度范围内应用的极大优势。

研究成果日前发表于《先进材料》。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