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个突变,人畜共患!研究首次发现:MX1突变会增加人类感染H7N9病毒的风险

商业 前瞻网 2021-08-24 10:42

 

一个突变,人畜共患!研究首次发现:MX1突变会增加人类感染H7N9病毒的风险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禽流感病毒跨宿主传播感染人类。目前,可以感染人类的禽流感病毒主要包括H5N1、H5N6、H7N9以及H9N2等。

H7N9 一旦传染给人类,死亡率将超过 30%,远远超过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征冠状病毒 2(SARS-CoV-2)。

流行病学研究证明活禽市场和家禽暴露是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的主要风险因素,但H7N9禽流感病例中,职业暴露人群只占总确诊人数的7%。

舒跃龙教授团队推测遗传因素可能在病毒易感性中起作用。

为了证明这个假设,团队采用病例对照研究方法,共纳入217例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和116例与确诊病例具有流行病学关联的职业暴露人群对照,收集样本并进行人全基因组测序。

通过全基因组关联分析和Gene-base关联分析,首次发现人MX1基因稀有变异可能增加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风险。

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Science。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