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哈勃拍摄到令人惊叹的“爱因斯坦环”:距离地球34亿光年,百年前就被预测到

商业 前瞻网 2021-08-24 14:12

 

哈勃拍摄到令人惊叹的“爱因斯坦环”:距离地球34亿光年,百年前就被预测到

哈勃太空望远镜在距离地球34亿光年的地方捕捉到了一个令人惊叹的“爱因斯坦环”(Einstein Ring)。

这种宇宙现象,正式名称为引力透镜效应,发生在空间中一个巨大物体的引力场扭曲空间,使其背后一个遥远物体的光线偏转时。

结果证实这是一个“爱因斯坦环”。著名的物理学家阿尔伯特·爱因斯坦(Albert Einstein)在1915年就预测到了这一点。

这张照片显示了6个发光点聚集在中心,其中4个围绕着一对中心光点形成了一个圆圈。

然而,这个“爱因斯坦环”只包括两个星系和一个遥远的类星体,当它通过星系的引力场时,这个类星体会被放大。这颗被称为2M1310-1714的类星体比这对星系离地球更远。

类星体是一个活跃星系的极其明亮的核心,其强大的光芒是由落向其中心的超大质量黑洞的气体释放的难以置信的大量能量产生的。

欧洲航天局(ESA)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这对星系的巨大质量,来自这颗类星体的光在它们周围弯曲,给人一种难以置信的感觉,那就是这对星系被四个类星体包围着——而实际上,有一个类星体远在它们之外。”

1915年,爱因斯坦声称,引力是大质量物体扭曲宇宙结构的结果,他称之为时空。

自那以后,专家们已经能够在太阳系内测试他的广义相对论,并证明他的开创性工作经得起审查——数以百计的爱因斯坦环被观察到可以证明。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