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睡眠障碍有救了!牛津大学新研究发现:大脑皮层决定你睡多久、睡多深

商业 前瞻网 2021-08-04 19:00

 

睡眠障碍有救了!牛津大学新研究发现:大脑皮层决定你睡多久、睡多深

大脑皮层,又称为大脑皮质。它是端脑的一部分,属于脑和整个神经系统演化史上最为晚出现,但功能上最为高级的一部分,占据整个大脑体积的80%左右,负责许多复杂的现象,包括感知、思维、语言、注意力和记忆等等。

牛津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大脑皮层还能负责调控睡眠,包括睡多久、睡多深。

由于小鼠的大脑解剖结构和睡眠机制与人类有着非常高的相似性,因此研究团队使用小鼠作为研究模型。

研究者在小鼠大脑中中敲除了SNAP25基因,从而导致大脑皮层中的新皮质层第5层和海马体齿状回区域的神经元失活。

这意味小鼠每天保持清醒的时间增加了3个小时。

无论人类还是小鼠,保持更长的清醒时间会导致疲倦,从而需要更深的睡眠进行补偿。

但研究却发现,这些清醒时间更长的小鼠却并不需要更深的睡眠。

这项研究发现了大脑皮层是睡眠调节系统的一部分,这为睡眠医学开辟了新的前景。意味着将来可能通过非侵入性脑刺激技术来改变大脑皮层活动,从而达到治疗睡眠障碍的目的。

该研究于 2021年8月2日在线发表于神经科学顶级期刊Nature Neuroscience。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