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NASA科学团队绘制出木卫三的新红外图,“朱诺”号探测器找到了新的演变线索

商业 前瞻网 2021-08-16 13:54

 

科学家们正在利用红外线更好地探索木星的卫星——木卫三,太阳系中最大的卫星。

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朱诺”号(Juno)任务从地球发射升空10周年之际,“朱诺”号传回了环绕木星轨道的令人惊叹的图像,包括7月20日“木卫三”(Ganymede)最近一次飞越这颗木星卫星时拍摄到的新红外图像。

NASA科学团队绘制出木卫三的新红外图,“朱诺”号探测器找到了新的演变线索

使用朱诺木星红外极光映射器(JIRAM)仪器,检测在人眼不可见的红外光,朱诺科学团队创建了一个新的红外伽倪墨得斯的地图,他们希望这将帮助他们更好的了解木卫三的冰地壳和海洋的背后潜藏着什么。

“木卫三比水星还要大,但我们在木星任务中探索的所有东西都是规模巨大的,”“朱诺”号首席研究员、圣安东尼奥西南研究所的研究员斯科特·博尔顿(Scott Bolton)在NASA的一份声明中说。“朱诺号在飞越木星期间收集的红外和其他数据,包含了了解木星79颗卫星从形成到现在的演变的基本线索。”

6月7日,“朱诺号”与“木卫三”进行了一次更近距离的近距离飞行,“朱诺号”在距离木卫三表面31,136英里(50109公里)的范围内旋转。

通过这次近距离的经过,“朱诺”号的JIRAM仪器第一次能够看到木卫三的北极地区。据声明称,该仪器还收集了这颗外星卫星在低海拔和高海拔的不同物质组成的数据。

“朱诺号”在这次近距离飞行中收集的数据,增加了它之前近距离接触的数据,以及之前NASA的旅行者号(Voyager)任务以及该机构的伽利略号(Galileo)、新视野号(New Horizons)和卡西尼号(Cassini)等探测器的观测数据。通过红外观察这颗卫星,该团队能够了解更多关于木卫三的真正组成部分,从而更好地了解这颗卫星以及类似的世界。

“我们发现木卫三的高纬度地区主要是水冰,它们颗粒细小,这是带电粒子强烈轰击的结果,”罗马国家天体物理研究所的“朱诺”号联合研究员亚历山德罗·穆拉(Alessandro Mura)在同一声明中说。

“相反,低纬度地区受到月球磁场的保护,含有更多的原始化学成分,最明显的是非水冰成分,如盐和有机物。”“描述这些冰区的独特特性,以更好地理解其表面所经历的空间风化过程,这是极其重要的。”

随着“朱诺”号继续探索整个木星系统——NASA已经将“朱诺”号的任务延长到2025年9月,以便探测器可以探索木星的卫星和土星环——其他即将进行的太空任务也可以捕捉到自己对这颗巨大卫星的观测。例如,欧洲航天局(European Space Agency)计划于明年发射的木星冰卫星探测器(JUICE)将研究木星的所有四颗最大的卫星,即伽利略卫星。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