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本Rakuten计划收购Open RAN供应商Altiostar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1-08-05 11:20

C114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艾斯)据外媒报道,日本科技巨头乐天(Rakuten)达成了一项协议,将以超过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Open RAN供应商Altiostar Networks。

总部位于美国的Altiostar是日本乐天移动(Rakuten Mobile)的Open RAN供应商之一,并且在乐天通信平台(RCP)上提供其他产品。RCP旨在帮助其他运营商部署完全虚拟化的云原生网络。

日本Rakuten计划收购Open RAN供应商Altiostar

Rakuten是参与Altiostar融资的几家主要行业公司之一。其他投资者包括西班牙电信(Telefonica)和高通。

Rakuten在此次收购中支付的金额没有披露。

Altiostar提供4G和5G开放虚拟化RAN软件,支持基带单元的开放接口和虚拟化。Altiostar拥有许多其他运营商客户,包括西班牙电信、巴帝电信和Dish Network。

Rakuten在有关收购的声明中指出,两家公司的目标是“加速经过验证的云原生、开放和可互操作的移动基础设施在全球范围内的部署”。

Altiostar CEO Ashraf Dahod补充说:“成为Rakuten集团的一家公司,将使我们能够在自己的基础上加快技术开发,以帮助运营商创新、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并通过大规模的移动网络为大众提供实惠的宽带服务。”

收购完成后,Rakuten计划将Altiostar的总部保留在美国,Ashraf Dahod将继续领导Altiostar的业务发展,同时也将在其RCP部门中发挥作用。

GSMA智库负责人Peter Jarich指出,Altiostar通过“对软件的高度关注使其从其他Open RAN厂商当中脱颖而出”。

他说,“这与Rakuten的RCP计划非常契合,使其能够更好地控制可以提供给其他运营商或企业的网络功能。当然,Rakuten已经投资Altiostar并与之密切合作的事实表明,Rakuten非常清楚该供应商可以提供什么,并对未来的报价充满信心。”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