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连续2个月降价,这一轮液晶电视面板涨情结束了?

商业 驱动中国    2021-09-08 18:44

 

 

驱动中国2021年9月8日消息,尽管身处商业江湖,业界人士也见惯了行情的反复,商品价格涨跌真的不新鲜,但液晶面板长达13个月的涨价周期,无论是涨价持续时间过长,亦或是涨价幅度,显然还是超出了大家的预期。

图片1

对此,集邦咨询分析师对外表示:“此波涨价是过去从未见过的,TV面板涨价周期长达近一年,涨幅接近翻倍”。据了解,这一轮的液晶电视面板涨情始于2020年6月,涨价周期持续了13个月的时间,堪称液晶电视面板史上最长的涨价周期。

而现在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这一轮的液晶电视面板涨情真的要结束了,我们从中国大陆、中国台湾、韩国面板厂商与电视厂商之间谈妥的8月大单优惠价格来看,成为指标的Open Cell 32英寸产品为每张约75美元,与7月相比下跌13美元(15%),连续2个月降价。

另外,我们也留意到,即便在7月份价格持平的55英寸液晶电视面板价格也开始下滑,从数据上来看,55英寸液晶电视面板到8月下跌19美元(8%),降至210美元左右,15个月来首次转为下跌。

值得一提的是,一些行业分析机构从供需关系出发,认为未来液晶电视面板行业仍存在供应过剩的潜在危机,所以这也就意味着液晶电视面板价格下行的通道一旦打开,预计今年内的液晶电视面板价格极有可能维持下跌态势。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