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研究果蝇行为,发现大脑可能优先处理视觉信息来控制运动

商业 前瞻网 2021-09-14 09:02

 

 

1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在日常活动中,我们用眼睛导航,行走时会避开碰撞物,看到水坑会绕道而行,我们的大脑,究竟是如何处理这些通过眼睛收集到的视觉信息呢?有一项新研究,科学家将果蝇放置于“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中,观察其行为,以此为视觉和运动的关系提供一些线索。

研究不是给果蝇戴上一副VR护目镜,而是把它们放在一个特定的环境中,这个环境有静态的墙壁、静态的天花板和地板,可以通过操纵空间来改变果蝇看到的东西。例如,墙壁会被加热,以引导果蝇运动,并测试它的运动是有意的还是随机的。

研究结果表明,视觉是用来防止果蝇偏离其预定路线,而不是在已经偏离路线之后让它们重新回到轨道上。研究小组在果蝇身上看到,视觉信息凌驾于身体其他部位的反馈之上,以实现直线行走等目标。当它们看到要去的地方时,果蝇似乎利用它们的视觉来预先保持的身体的方向。

研究人员认为,研究结果很可能与包括人类在内的大脑型动物有关。很可能在脊髓和大脑的视觉回路之间发生同样的双向互动,确保我们眼睛的信息得到优先考虑并被迅速利用。

未来的研究会更加深入,会进一步探索视觉与运动,在不同类型的行为和不同情况下是如何相互影响。

相关研究已发表在《当代生物学》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