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陨石研究新发现:陨石样品在加热后会变得多孔,或能评估其撞击地球产生的危害性

商业 前瞻网 2021-09-23 09:32

 

产业

陨石是起源于外太空某一物体并坠落在地面的固体碎片。如彗星、小行星或流星体,在穿过大气层到达固体行星或卫星表面后会剩下来。当这些原始物体进入大气层时,各种因素,如摩擦、压力和与大气气体的化学相互作用会使其升温并辐射能量。然后它变成流星,最后落在地面上成为了陨石。

近日,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的研究人员观察了两颗流星的碎片。当碎片被加热到进入地球大气层时达到的温度,研究人员发现汽化的硫化铁会留下空隙,使材料更加多孔。这一发现将有助于预测流星的重量、它破裂的可能性以及随后降落地面的损坏性评估。

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航空航天工程系教授Francesco Panerai,以及美国宇航局艾姆斯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使用了X射线显微断层扫描技术来进行研究。当陨石样品Tamdakht(几年前降落在摩洛哥沙漠中的陨石)加热到2200华氏度时,他们创建了三维图像。

Francesco Panerai说:“图像表明,陨石内部的硫化铁在加热时蒸发,一些颗粒消失了,在材料中留下了大空隙。我们惊讶地发现,材料孔隙率随着加热而逐渐增加。这一发现证明了陨石材料是多孔并且可渗透的,会对其强度和破碎倾向产生影响。”

该项研究的动机就在于预测陨石撞击地球对人类构成的威胁,因为早在2013年,俄罗斯就有1500人因陨石撞击产生的冲击波等间接影响而受伤。

Francesco Panerai说:“大部分宇宙物质在进入大气层时都会燃烧掉,但是有一部分会变成流星,撞击地球的概率非常大,我们需要有工具来预测它们如果撞击地球会造成什么危害。基于这些工具,我们可以预测它如何进入大气层、它的大小、它在穿过大气层时的行为等,以便人们可以采取对策。”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