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吸血鬼鱼附着在大鱼身上,不为饱腹为什么?

商业 前瞻网 2021-09-23 13:30

 

1

亚马逊联邦大学、格兰德河联邦大学和华盛顿与李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发现牙签鱼(又名吸血鬼鱼)附着在宿主身上,但不以宿主为食。

生活在亚马逊河流域水域的牙签鱼会游进大鱼的鳃里并附着在上面,然后以宿主的血液为食。由于有耸人听闻的报道称,它们会沿着人类的尿流游进人体并在体内定居,它们也因此出名。

在研究工作中,研究人员首先在属于亚马逊流域的湖泊中撒下网。在捕捞到的鱼中,他们发现一个或多个牙签鱼附着在一条带刺鲶鱼(高背陶乐鲶)身上。但它们没有附着在鱼鳃上,研究人员发现这很不寻常。

当他们统计在网中抓到的鱼时,他们发现共有20条牙签鱼附着在9条同种鲶鱼上。出于好奇,他们将所有的标本带回实验室进行仔细观察。解剖牙签鱼后,他们发现所有的牙签鱼都是空腹,说明它们并没有以宿主为食。

这一发现也让研究人员猜测小鱼附着在大鱼身上的其他原因:为了前往遥远的目的地。牙签鱼大约1英寸长,这使得它们必须非常努力才能游出很远的距离。由于它们的身体几乎是透明的,这些小鱼在被带到遥远的地方时,其他捕食者很难发现它们。

该研究论文题为'A candiru, Paracanthopoma sp. (Siluriformes: Trichomycteridae), associated with a thorny catfish, Doras phlyzakion (Siluriformes: Doradidae), in a tributary of the middle Rio Negro, Brazilian Amazon',已发表在Acta Ichthyologica et Piscatoria期刊上。主要作者为Chiara C. F. Lubich。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