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累计观看量破200万!虎牙联手番禺警方打造校园反诈“新样板”

商业 猎云网 2021-09-24 14:58

 

累计观看量破200万!虎牙联手番禺警方打造校园反诈“新样板”

 

9月23日,在广州市反诈中心指导下,虎牙公司联合番禺区反诈办、番禺小谷围派出所,走进广州大学城,共同推出了“青春无诈 HU你同行”校园反诈直播活动。

“活动的影响力是显而易见的,也希望将来能与虎牙共同推出更多的反诈宣传精品,借力直播形式将全民反诈深入落实。”番禺反诈办黄力宇警官说。数据显示,此次反诈直播活动覆盖广州大学城11所高校,线上直播观看量突破200万人次。线上线下联动 揭秘诈骗套路提升学生反诈意识

据介绍,本次反诈宣传活动采取“线上直播+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走进广州大学城,更大限度辐射大学生群体和周边人群。线下,以街头采访传递反诈知识,进行反诈科普,同时,激励答题的形式,大大提升了学生的参与度。

累计观看量破200万!虎牙联手番禺警方打造校园反诈“新样板”

线上,虎牙主播青蛙、番禺反诈办警官黄力宇和庞彦,以及两位高校志愿者组成“反诈直播先锋队”进行反诈宣传。为了让大学生更清晰地了解各类诈骗手段,“先锋队”邀请高校大学生联合开展诈骗实验,还原了微信/QQ冒充熟人借钱、代收赃款、游戏账号交易诈骗等几种常见诈骗场景,同时通过警官对诈骗套路的现场剖析,丰富了学生们的反诈知识,提高了防范意识。

“对我们来说,这是一次既生动又深刻的科普直播活动,真实场景的演绎和现场揭秘,让我们更加了解诈骗手法,也更能让我们提高警惕,降低之后被类似手法诈骗的可能。”广东工业大学学生王淡芸说。构建校园反诈新格局 警企校联动筑牢防线

当下,校园电信网络诈骗呈现高发态势,针对学生的诈骗手法层出不穷,提升学生群体反诈意识成为全民反诈的关键一环。广州市反诈中心表示:“校园反诈活动,旨在建立公安、企业、高校等共同参与的反诈宣传联盟。本次与虎牙公司联合采用‘直播+反诈’的创新形式,有利于建立校园反诈宣传常态长效机制,提升校园反诈宣传的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累计观看量破200万!虎牙联手番禺警方打造校园反诈“新样板”

虎牙公司始终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探索“反诈+直播”创新宣传模式,在防范和助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上持续发力,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打击治理,致力于利用直播优势助力多地警方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筑牢网络安全防护网。

2021年1月至8月,虎牙安全团队共协助公安机关破获诈骗案件603起,捣毁诈骗窝点2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91名,总涉案金额1719万元。同时,虎牙公司在2021年陆续发起“虎啸”专项反诈行动、策划青少年反诈教育公开课等,进一步落实了“打、防、管、控、宣”五维度一体的反诈格局。

虎牙公司安全事务部副总经理杨志航表示,“反诈直播”是平台创新反诈宣传的重要形式,线上线下结合则有助于实现宣传效果最大化。“互联网内容平台在反诈宣传上能发挥内容创新优势,同时在配合公安机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方面,也能起到技术、数据助力等多维度的正向作用。未来,虎牙将持续发挥平台优势,与公安机关等社会各界力量联合开展反诈行动及宣传,提升用户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辨别与防范能力。”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