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文望远镜观测到“爱因斯坦环”:距地球94亿光年,形状似半融金戒

商业 前瞻网 2021-09-26 12:03

 

1

(图片来源:ESA/Hubble & NASA, S. Jha; Acknowledgment: L. Shatz)

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的宇宙照片具有揭露性,它们的背后几乎都有一个发现。

在这张图片中,一个遥远的星系被极大地放大,并被引力扭曲的空间影响而产生扭曲。在其公开发布后,天文学家利用这张图片测量出该星系的距离为94亿光年,说明该星系当时正处于宇宙演化中恒星形成的高峰期。因其外观像融化一半的戒指,又被称为 '半熔金戒'。

最初的哈勃观测由新泽西州立大学罗格斯分校的研究人员进行,研究团队的目标是利用哈勃望远镜的清晰图像来揭示环弧中的详细复杂结构。

通过这张照片,科学家观测到被称为“爱因斯坦环”的深空光学现象。这是科学家迄今为止观测到的最大、最完整的爱因斯坦环之一。

这个物体不寻常的环状外观可以用引力透镜效应来解释,这种现象会使从遥远的星系发出的光被其源头和观察者之间星体的引力所扭曲。这种效应最早是由阿尔伯特·爱因斯坦提出,后来被纳入他的广义相对论。

为了推导出该星系的物理特性,天文学家们需要对星系图像的透镜效应进行精确建模。这样的模型只能通过哈勃望远镜获得。幸运的是,哈勃望远镜帮助识别了受引力透镜效应星系的恒星团。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