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情绪会传染!三分之一的人因身边人坐立不安而感到焦虑、紧张

商业 前瞻网 2021-09-14 11:35

 

1

当身边的人坐立不安时,常常会很烦人,让人分心,甚至是痛苦的,但是为什么呢?根据一项新研究,因看到别人坐立不安而产生的紧张感是一种非常普遍的心理现象,影响着多达三分之一的人。

这种奇怪的现象被称为“Misokinesia”,意思是“烦人行为”。科学家们很少对这种现象进行研究,但在对一种相关情况的研究中发现了这种现象,恐音症——一种人们在听到某些重复的声音时变得烦躁的疾病。

研究人员说,运动不适症在某种程度上与之相似,但触发因素通常更多地是视觉,而不是与声音有关。

研究人员对运动不适症进行了 “首次深入的科学探索”——结果表明,对坐立不安的高度敏感是很多人都必须应对的问题。

在超过4100名参与者参与的一系列实验中,研究人员测量了一组大学生和普通人群中运动不适症的流行程度,评估了它对他们的影响,并探索了这种感觉可能出现的原因。

研究人员解释说:“我们发现,大约有三分之一的人对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他人重复的、坐立不安的行为有一定程度的运动不适症敏感性。”

“这些结果支持了这样一个结论,即运动不适症敏感性不是一种局限于临床人群的现象,而是一种基本的、迄今尚未得到充分认识的社会挑战,在更广泛的普通人群中,许多人都面临着这种挑战。”

根据分析,Misokinesia有时与恐音症的声音敏感性密切相关,但并不总是如此。这种现象似乎因人而异,有些人报告说对坐立不安的刺激很不敏感,而另一些人则感觉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进行了一些测试,看看人们的运动障碍是否源于高度的视觉注意力敏感性,相当于无法阻止视觉周边发生的分散注意力的事件。

基于早期实验的结果在这方面是不确定的,研究人员没有找到确凿的证据表明反射性视觉注意机制在实质上导致了运动障碍的敏感性。

“我们想要探索的一种可能性是,它们的‘镜像神经元’正在发挥作用。”研究人员说。“当我们移动时,这些神经元会激活,但当我们看到别人移动时,它们也会激活。例如,当你看到别人受伤时,你可能也会皱眉,因为他们的疼痛反映在你的大脑中。”

引申开来,有运动不适症倾向的人可能会有着无意识地同情坐立不安的心理,而且不是一种好的方式。

“人们坐立不安的一个原因是他们焦虑或紧张,所以当患有运动障碍的人看到别人坐立不安时,他们可能也会感到焦虑或紧张。”研究人员认为。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