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汽车之家与融慧金科达成合作,共建营销反欺诈良性生态

商业 猎云网 2021-09-25 10:51

 

汽车之家与融慧金科达成合作,共建营销反欺诈良性生态

【猎云网 北京】9月25日报道

近日,全球访问量最大的汽车网站——汽车之家与融慧金科达成合作,借助融慧金科关联网络平台的AI反欺诈技术与应用能力,更进一步提升满足业务场景需求的营销反欺诈决策分析能力,为全面保障'818全球汽车节'线上活动的风险防范和客户体验提供有力支撑。

汽车之家与融慧金科达成合作,共建营销反欺诈良性生态

汽车之家成立于2005年6月,是全球访问量最大的汽车网站。汽车之家致力于通过产品服务、数据技术、生态规则和资源为用户和客户赋能,建设“车媒体、车电商、车金融、车生活”4个圈,并从“基于内容的垂直领域公司”转型升级为“基于数据技术的‘汽车’公司”,为汽车消费者提供选车、买车、用车、换车等所有环节的全面、准确、快捷的一站式服务。

汽车之家是中国领先的汽车互联网平台,无论是影响力还是市场占有率均排名前列,在汽车行业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818全球汽车节”是汽车之家首创并连续三年推出的车圈超级IP,已获得汽车行业的高度认可,是专门为购车用户打造的节日狂欢。作为营销活动的亮点之一,一元秒杀车、红包抽奖以及超级大锦鲤等活动,自然是用户参与度最高、互动量最大的环节。

但不可置否的是,“哪里有优惠活动,哪里就有羊毛党”。

为了有效避免专业黑产团体在营销活动环节通过批量虚拟注册、恶意抢单等手段薅羊毛,造成活动红利流向非目标客户,从而导致营销活动失去其应有的价值,汽车之家在充分保障活动的安全性、有效性基础上,将融慧金科关联网络平台纳入现有营销反欺诈体系中,进一步加码业务系统的安全性,助力深挖与拦截营销过程中的垃圾流量、薅羊毛行为、欺诈团体批量注册等一系列风险,从而减少营销活动中资源被恶意用户侵占的行为,有效保证真实用户的合法权益及账户安全,进而保障营销活动的顺利进行。

作为科技创新的“赋能者”和“助推器”,融慧金科以产品和服务为核心,共享共赢为理念,致力于通过“技术和专业”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智慧风控决策和系统化解决方案。旗下关联网络平台以可视化技术、图算法为基石,结合自主创新的全流程辅助案件闭环处置手段,可提供全方位的图设计、图分析、图规则、团伙识别、异常检测、监控预警、风险处置等功能,帮助客户快速发现风险点和可疑团伙,实现“人机结合”形式的智能化分析、研判和决策,进一步提高团伙欺诈风险识别的精准度和效率。此外,通过图谱关系挖掘,关联网络平台可用作策略工具对接决策引擎,实现实时风控;同时还提供实时可视化关联分析,供多种角色风控人员进行风险决策分析。

针对此次“818全球汽车节”活动中可能出现的黑产欺诈行为,汽车之家基于融慧金科关联网络平台在反欺诈领域实现了两大方面的深入应用:

一是构建基于汽车之家场景的海量用户行为的多种关联关系图谱,有效拦截欺诈黑产团伙,避免大规模风险。基于关联网络平台的异常关联点检测,智能挖掘出可靠关联变量,快速集成到汽车之家规则引擎系统,定制出团伙欺诈模型,有效识别欺诈团伙用户风险并且及时处置;通过图算法技术深度挖掘欺诈团伙作案特征和规律,并实时动态部署智能化监控策略,扩大欺诈覆盖范围和拦截半径,以友好的可视化动态分析迅速定位风险群体,实时并精准拦截营销活动过程中的可疑团伙。关联网络平台的应用,不仅大幅降低汽车之家的风险和平台运营成本,还助力汽车之家充分保证了公平健康的平台竞争环境,从而使得真实用户享受到极佳的活动参与体验,也为后续用户粘性的提升打下良好基础。

二是有效扩充黑名单库。基于空间和时间的关联关系分析,对识别出来的可疑团簇进行批量分析和特征训练,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根据可疑团簇特征分析与挖掘,深入理解欺诈团伙的形成路径,有效制定针对此类欺诈人群的反欺诈图谱模型及模态。同时依据模型、模态,快速找到和欺诈团伙相似的客群,并同步至黑名单库,为后续精细化的营销活动提供重要依据,最大化营销投入产出比。由于系统功能可视化的便捷性和可解释性,汽车之家已将其作为分析辅助工具帮助相关风控人员进行更深层次的风险用户排查。

值得一提的是,融慧金科关联网络平台已能够满足全场景全业务线可扩展的欺诈风险全覆盖,支持高性能和高并发性实时决策,且支持实时+离线全方位自动化抓出可疑风险分子、团簇时序分析、关联变量可回溯等。一平台即可实现从风险发现到风险处置闭环,配置灵活易用、实施开发成本低、部署上线快。

在此次汽车之家的营销活动事件中,关联网络团伙反欺诈方案的应用效果也得到了良好印证。异常信息申请拦截率和准确性实现大幅提升,充分发挥了有效的预警、初筛准入作用,同时也助力汽车之家给平台用户带去了更好的体验。目前,在原有业务流程基础上,汽车之家已形成了一套完整的从风险点识别到风险处置完整闭环的业务体系。

移动互联网环境下的营销模式驱动强,决策迅速,这决定了营销业务场景对强风控技术能力及其迭代升级能力、团队的稳定支撑能力等方面都有更高要求。在汽车之家未来营销生态体系的不断扩张中,双方也将继续强强联手发挥各自优势,为创新型业务的发展营造健康的、持续的、公平竞争的平台环境,持续提升反欺诈的价值创造。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