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普生首次亮相服贸会 借绿色创新跑赢市场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21-09-03 11:29

不出办公室就能无水造纸、微信里的文件可以一键直连打印、令人惊叹的沉浸式光影体验......随着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的举办,爱普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以及背后的“省、小、精”技术、绿色环保战略将在中国市场迎来更大范围的推广及认可。作为服贸会首次参展企业及“双碳”战略践行者,爱普生此次带来了全球首创的PaperLab干纤维纸张循环系统、全球首款支持HUAWEI HiLink的彩色墨仓式®打印机、打造沉浸式光影秀的3LCD激光工程投影机等创新绿色产品及解决方案,以实际行动助推行业数字升级与绿色可持续发展。

企业供图

服贸会爱普生展台

“无水造纸”黑科技废纸变新纸

去年第三届进博会上,爱普生PaperLab干纤维纸张循环系统首次亮相中国即被狂热“围观”。这一“无水造纸”黑科技不仅吸引了众多媒体前来报道,也收获了多家企业、机构的采购问询。

今年, PaperLab再次登陆2021年服贸会综合展区,依旧吸引了不少客商关注。

企业供图

爱普生PaperLab干纤维纸张循环系统

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深石明宏表示:“PaperLab及其所使用的干纤维技术为爱普生全球首创,目前此设备已在日本及欧洲上市并投入使用。在本届服贸会上,我们正式发布上市,目前该设备在中国可售。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绿色创新技术及产品,助力更多中国企业与行业用户实现可持续发展,践行‘双碳’承诺。”

企业供图

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总裁 深石明宏

实际上,传统纸张在生产过程中,会消耗大量水资源,而PaperLab干纤维纸张循环系统所应用的独创技术,仅需纤维分离、强化粘合和按压成型三步即可让办公用纸“无水”再生。根据日本市场使用数据显示,使用PaperLab一年, 可以节约7500多吨水,相当于普通三口之家40年生活用水量;减排6吨二氧化碳;减少砍伐80多棵树。深石明宏直言,“这对于我们珍贵的水资源保护,绿色森林资源的保护,和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它是一个纯绿色的解决方案。”

服贸会现场,爱普生还展示了由PaperLab与其企业级墨仓式®阵列复合机组合而成的微生态安全文印闭环解决方案。通过此解决方案,可以轻松实现涉密文件从打印输出到用后再生的完全内部闭环管理,非常适合政府、高端制造业、金融、保险等对信息安全具有较高保障需求的行业用户。此外,由于搭载了爱普生独有的Heat-Free 冷印技术,打印过程无需加热,可大幅降低能耗,且具备更低故障率及更少零件更换等诸多优势,此解决方案为用户打造了创新型绿色文印新生态。

企业供图

爱普生微生态安全文印闭环解决方案

本地化共创共赢探索市场增长

入华多年来,爱普生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在探索中国用户切实需求方面也越发成熟,当然也在不断尝试并摸索新的业绩增长点。

一直以来,爱普生以“科技+本地化”战略为发展之本。近年来更是加强“开放协作”、“共创共赢”,积极与中国本土优秀企业合作,推出了不少具有“中国特色”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本届服贸会上,爱普生就带来了全球首款支持HUAWEI HiLink彩色墨仓式®打印机,用数字技术实现智慧打印;以及携手腾讯视频极光TV,让家用投影产品更符合本土用户的使用偏好等等。

此次在爱普生展台另一吸睛十足的便是,爱普生与北京中创文旅集团合作打造的“遇见敦煌”光影艺术展作品片段,通过爱普生3LCD激光工程投影机,爱普生将千里之外的敦煌搬至现场,展示敦煌石窟的文化魅力,发扬中国传统文化精粹,助力文旅产业的创新数字发展。

企业供图

爱普生数字化沉浸艺术空间

相信爱普生对中国市场的深度探索与携手中国伙伴共创的决心,将为其在中国未来更好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赋能中国绿色发展迈向可持续未来

在2021全国两会中,循环与可持续发展等关键词再次成为新一阶段政府及企业关注的焦点。据悉,碳达峰、碳中和以及绿色发展也是本届2021年服贸会关注的重中之重,各行各业正在朝着绿色、环保的方面不断创新实践。对于爱普生来说,绿色环保是其发展之基石,成长传承之“基因”。深石明宏表示:“保护环境和地球是整个人类共同面临的课题,爱普生希望通过自身的技术和努力,为解决地球环境问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也是爱普生一直的志向所在。”今年3月,爱普生更新了《Epson25新长期企业愿景》及《2050环境愿景》,把目标定为,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让世界变得更加和谐美好。并且提及到2050年,爱普生将达成碳负排放和地下资源(不可再生资源,例如石油和金属)零消耗。可以说,爱普生的经营理念与目标愿景,和中国政府的发展方针不谋而合。

同时,在《Epson25新长期企业愿景》中,爱普生计划在2030年前,10年投入1000亿日元用于脱碳、资源循环和环保技术开发。经过上述努力,爱普生预计供应链中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将削减超过200万吨。除了1000亿日元的投资外,爱普生还将集中经营资源开发有利于降低环境负荷的产品和服务,以减少顾客对环境负荷的影响。

“中国正在推进的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对于爱普生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发展契机,我们希望抓住这个机会,用我们创新的环保技术及产品,给中国用户带来更加绿色的生活及工作体验,为整个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深石明宏如是说。

本次服贸会首秀,让我们看到了爱普生无限的绿色创新力。我们也相信随着进一步与本土合作伙伴的共创共赢、根植中国、赋能产业升级,爱普生将会在中国市场登上发展新高点。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